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蛰伏是等待猎物的出现

?


?? 市场连续两天在尾盘异动,尤其是通过股指期货来看更为明显,持仓在尾盘有一波激增达到全天峰值随后快速下降,这样的行为首先是套利,利用短期快速波动完成日内盘套利,特别是尾盘波动空间是全天最大的也是源于此;其次是通过反复试盘来考验资金跟风与点位支撑情况,这是局部超跌后的行为,本周后期应有小阳的反抽行为。但总体上看,缩量的意义在于场外资金派发意愿降低源于来到了成本区间;而场外资金不愿入市,主要是当下点位缺乏吸引力,后期应有击穿60日线而回踩2265~2319点,才会形成最后一跌的效果。不过考虑到假期将至,所以本周后期将形成假期效应,更多地会有小阴小阳的形式展开横盘走势,但整体来看热点的可操作空间较小。
  目前市场还是在3.14天量长阴的笼罩之下,从数据上看,当时两市合计成交金额超过了3276亿元,随后一直在缩量,上周末只有1402亿元,本周更是只有1000亿元左右,作为人气指标来说,这说明市场做多热情的全面冷却,这里面的因素是复杂的,获利盘派发的减弱是利好,而调整后赚钱效应匮乏是资金不愿入市的主因,加之节日效应将至,市场做多热情并不高,这是不利的,同时股指期货的高持仓说明多空分歧的加剧,目前空头依然掌控市场,并且市场没有持续热点,近日前期持走强的酿酒和医药板块都持续了明显的补跌,而且力度不小,这其实也对市场做多人气的打击。
  昨天给大家分析过地量本身其实并不代表着多空,其意义监测资金的意图。如今我们看到了,股市低迷是事实,沪指3周连阴之后,失守了5日、10日、20日、30日、120日等多条均线,同时2.27、3.6、3.14日形成平顶格局,意味着2400-2500点密集成交区形成了阻力区,而且也是套牢区,对场外资金来说这里是不得不重视的点位,如果没有实质利好支撑,或者有足够的资金储备,不会贸然进攻这里,所以这里就成为了市场心理和技术上双重压制。同样2265~2319点区间与60日线很近,同时这里又是之前收复的密集成交区,以及2132点的天然屏障,这里成为了多头的心理安慰和重要支撑区间,所以场外持股者已经处于卧倒状态,这形成了短期的稳定要素。
  总体上,目前多空都非常谨慎,这就造成了大量持股未必是要看多,很可能源于之前连跌时未能及时脱手而无法派发,随后这部分持仓还很可能成为反弹过程中的做空力量;而大量持币的未必是看空的,很可能是锁定利润后等待市场再度反弹的机会而成为关键的做多力量,所以这才是当下的微妙之处。对于股民来说,如果之前没有撤离,那么此时不要急于割肉了,因为局部已经出现了超跌现象,会有一定的反弹,但力度不会太强,此时可以给予一些挽回损失的空间;而对于持币和轻仓的股民,先不要进入会买,尤其是主力资金并未明确态度和热点之前,我们也要保持一种谨慎,并不是我们不想做行情,而是市场尚未呈现能够给予我们操作的机会,唯有继续等待,潜伏下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