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展望4月行情

?


3月份的走势,令很多股民心碎,市场不仅终结了反弹行情,而且还开启了持续的下跌,尤其是市场来到了2265~2319点支撑区间,这样走势非常微妙。4月行情会转好吗?观察A股历史走势,市场在每年3~4月经常会出现一些异常的波动,连2006年的大牛市中也未例外,而2010年的4.16日和2011年4.18日都成为年内顶部的开端点,令股民记忆深刻。
  究其原因:第一,3~4月是市场的一个季节性因素发挥作用的时间窗口。一方面,每年3~4月,投资者的政策预期会产生更频繁的波动,这种预期的变化往往会带来市场走势的波动。另一方面,3~4月逐渐过渡到年报行情的下半场,短线资金的活跃性会大幅降低,这会带来市场赚钱效应的下降,并可能扰乱投资者对后市的判断。此外,考虑到节假日、天气等季节性因素,1~2月份经济数据的指导意义较差,而随着3月份施工旺季的到来,投资者对经济冷暖会有更清晰的认识。
  从目前来看,PMI数据和信贷数据方面都呈现明显较差的格局,当然这是一柄双刃剑,较差的数据打击整个市场的估值体系,也在打击整个市场的投资信心,但同时也很可能导致刺激政策的出现,所以说目前市场大资金都处于观望状态,因此4月中旬这个时间点非常关键,如果此时没有政策利好刺激,很可能会导致后期市场以阴跌的方式展开振荡,那么行情就要大大受限,题材股和防御型品种将是股民的首选。相反,如果有类似下降准备金率等利好政策,则很容易止跌企稳,形成一波反弹,此时我们要对资源股和券商股格外留意,毕竟只有这两个板块能够在弱势格局下吸引人气,制造行情。
  第二,反弹要素的消耗。一般来说此时年初各类要素,注意资金面和年报题材都会快速消耗,所以到达3~4月份就容易出现调整。以本波行情为例,2132点行情由于缺乏基本面支撑,实际上似乎典型的消耗战行情,反弹的几个主要因素消耗殆尽后从而引发了调整,比如说对于经济基本面快速反弹和资金面宽松的预期,而随着经济数据,以及两会上的发言,都在向市场释放一个信号,那就是很难有大的利好释放,平稳才是管理层所追求的,对股市来说,牛熊界线在模糊,局部反弹与主题式炒作在升温,既然大环境给予不了足够的利好,那么游资就成为了行情的而主角。而2.27、3.6和3.14日三根指示型K线后,获利盘大幅派发,是直接导致行情终结关键。
  由这个思路来看,今年4月份行情,第一个关键节点就是在4月中旬,此时是调整的一个拐点,距离2.27、3.6和3.14日三根指示型K线构筑了一个坚固的顶部形态,那么这样形成的调整一般来说是持续1~3个月,所以在持续到1个月时是比较好的判断窗口。特别是股民要注意一下,1~2月份经济数据是有失真的,因为春节时间并不固定,造成对1、2月份数据的影响,所以3月份数据比较有指示意义,而且从目前来看,无论是经济数据,还是信贷数据表现都不是太好,而这也将成为市场未来发展的重要拐点,毕竟经济数据不好,容易引发市场对利好刺激政策的,而能否出现利好就成为市场止跌的关键,这是需要股民注意的。而在这之前,最好的策略,就是继续场外持币等待,不要轻易入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