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月6日 收评

?


4月第一个交易周结束了,本周出现最多的词语就是利好,在市场自身无力制造逆转和惊喜的时候,就会想到外力,利好也就由此而来,央行一季度例会重提信贷适度增长,QFII和RQFII额度增加,新股改革,社保基金再度发言表态等,但利好上涨是好事,但利好过后呢?毕竟如今很多利好只是语气,能够兑现的实在是少之又少。
  就单纯说QFII,从300亿美元到800亿美元,增加的只是额度,而并非真有这么多钱,过去几年间我们只批复了300亿美元,但到账只有180亿美元,换句话说本身就有4成的额度没有用完,如今又扩容了很多,且不说批复需要多久,就说按照目前配置额度来说,一年进入到A股的数量也不过几十亿美元而已,这个数量基本和A股一年的新股发行量相当,对A股产生不了太多影响。此外央行2012年度首次例会,在一年后重提“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同时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从目前公布的一些数据来看,一季度的信贷数据应该是会比较难看的,历史上一季度是信贷投放的高峰,而如今与同期相比增速下滑非常明显,这才有央行重提“信贷平稳适度增长”,此外,央行这次没有提到通胀,只是说“当前我国经济金融运行总体符合宏观调控预期,经济增长平稳,物价有所回落”,看来后期货币政策的关键将从控制通胀转向调整金融结构和刺激经济,这是一个改变。
  因此综合消息面来看,央行很难在短期内实质宽松或者趋向宽松的货币政策,主要还是保持平稳,这样一来再加上经济增速的放缓,这基本上就已经告诉股民,A股年内很难出现波澜壮阔的大行情,还是以指数修复,局部反弹、题材热点为主线的行情。当下最大的利好,其实就是今儿早评提示到的,股指期货持仓跌破警戒线,并且继续向下,这说明当初3.29日午盘后出现了多头认赔出局以及空头获利出局现象只是一个开始,本周继续资金撤离,一方面说明整个市场做空赚钱效应在减弱,另一方面也说明市场经历了一波将近3周的连跌后,终于到了止跌。但仅仅如此而已,并不能够由此说市场就要展开连续的反弹,因为无论从市场量能,还是活跃的热点来看,市场都不具备连续上攻的能力,更多地还是收复2265~2319点支撑区间后构筑新的平台。
  因此从股指期货持仓下降到警戒线,以及2265点在失守3天后重新稳定收复,目前唯一可以明确的就是市场再度回归到了一个相对平稳的区间,2478点后的连跌趋势得以缓解。下周的任务不是要急于上攻,而是守住这里,对多头来说下面的考验还很多。马上就是一波经济数据的公布,虽然PMI数据好于预期,与汇丰PMI数据形成反差,但不可否认的是经济增速在继续下滑,信贷数据也在走弱,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后面会有大量比较难看的年报、一季报出现,这会对市场形成负面的冲击,综合这些因素。目前是多头重新利用2265~2319点区间构筑平台的时间,能够守住就是胜利,度过这段时间,市场有望重新回归到新的反弹区间中。策略上,继续关注二三线的蓝筹股,水泥、环保、汽车、农业、军工等,主要还是短线波段博弈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