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刺激内需,提振消费,科技兴国,创业板

这波行情来的非常突然,但也在预料之中,毕竟A股从来就没有一直单边下跌的市场,市场的底部比年初预计的差了10多个点,这一波主力启动的概念是恰好切合了125规划的几个核心,一个是大消费,一个就是科技兴国。


先说说最近兴起的传媒文化概念,龙头3148已经无需概述,但是随着STT的停牌,后面文化概念将延伸到2,3线个股上。说到文化传媒概念,可以延伸到很多层面的公司,不仅仅是我们传统概念中的电视、广播、报纸、书籍、机顶盒、广播设备等,还可以更广泛的涉及到动漫、网络消费、游戏等包含当下流行元素的时尚类产品。像今天涨停的2292奥飞动漫,盘中涨停的3104 乐视网都隶属于文化范畴。其他的我们都可以从公司基本面去深度挖掘,文化传媒概念不会一蹴而就,后面仍然会持续展开


接着的就是科技兴国,其实说白了,就是电子科技板块的再一次炒作,除了这2年一直在炒作的物联网概念,移动互联网概念,手机支付概念,IGBT概念等,这次又将是再次洗牌后的重新炒作。像前面说的乐视网既包括大消费又包括网络科技的双重概念。相信经过深度挖掘还是会有不少牛股逐步走出来的


最后说说创业板,一直以来我一直看好这个板块,也因为去年到现在以来整整一年半的阴跌,让我更加看好创业板这个板块,历来A股只有超跌严重的个股才会有巨大的想象空间。让你现在去买200块的茅台,你告诉我会翻倍,我估计大盘得重回6000点,中石油重回48.现在创业板整体上杀跌严重,而且很多个股都存在着业绩良好,股本偏小的优点,想象空间极大。从这一波的龙头3148以及前一波炒新材料的龙头3224 3127已经可以看出端倪。而且随着行情的深入,未来越来越多的题材会在创业板个股中挖掘出来。不要小看那些股价腰斩甚至狂斩75%的个股,说不定啥时候就会来一波惊天动地媲美3148的大行情。要知道 从200多个3字头里选牛股,可比从2000多只股票里选容易多了。


最后,也别忘了我们的最爱--中小板。在09年上市里的200多只中小板中,被腰斩以及股价严重破位的股票占了70%以上,这也给了进场的主力良好的吸筹码空间,这个就让时间来验证吧。


说几句大盘,大盘还会继续反弹,空间大概以60日线附近为标准,大概用1-2个月的时间在2319-2550的空间做箱体整理,待最后一跌然后展开明年的新一轮中级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