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锂电池危险了

中科泰能:国内领先高能镍碳超级电容电池2015年底投产

2015-12-11 09:2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63 评论: 0

摘要: 近日,从天津自创区企业中科泰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将于2015年年底前正式投产,这也意味着国内领先的高能镍碳超级电容电池将在天津未来科技城下线。   中科泰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纯电动汽车 ...

近日,从天津自创区企业中科泰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将于2015年年底前正式投产,这也意味着国内领先的高能镍碳超级电容电池将在天津未来科技城下线。

  中科泰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储能行业等新能源电池及其衍生产品,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天津大学等科研院校广泛开展产学研合作,专注于动力、储能电池领域,掌握高能镍碳超级电容电池、聚合物锂电池、三元锂电池、镍氢电池、镍镉电池等新能源电池的研发

  生产核心技术,产品可电池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电力、铁路、船舶、通信、UPS应急电源等领域。该公司在天津未来科技城主要开展高能镍碳超级电容电池和三元锂电池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高能镍碳超级电容电池是中科泰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新能源专利项目,该新型电池在电动汽车用动力电源选择上实现了重大突破。攻克了现有一般电动汽车安全性差、充电时间长等技术壁垒。

  中科泰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吴振龙总工程师向记者介绍,高能镍碳超级电容电池具有众多优势,一是电池具有高功率充放电特性,可以采用大电流15-20分钟快充模式,满足公交车线路循环发车的运营需要;二是电池能量密度大,纯电动公交车续驶里程远,一次充满电可以满足每天行驶200-300公里的能量需求;三是电池适应环境温度范围宽,可在低温零下40℃到高温60℃环境中使用;四是电池循环使用寿命长,充放电次数可达5000次以上,可满足纯电动公交车8年或45万公里以上需求,电池长期使用成本低;五是节能环保效果好,电池采用稀土和镍为主要材料,在生产和使用中不产生污染,电池使用完成可以全部回收再次利用,节约资源,保护环境;重点是电池安全性高,产品采用为水系无机电解液制造,即使电池短路,被撞击、挤压也不会燃烧与爆炸。目前,该技术产品已经在山东省淄博市三条市内公交线路的公交车上批量装配,并实现了三年零九个月的连续安全稳定运营。

  中科泰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高能镍碳超级电容电池在全面达产后,将以其国内领先的技术优势全面走向国内外新能源电源市场,满足动力、储能行业等领域对超级电容电池的迫切需求,并将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