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技术性洗盘,酝酿突破!选择更具股价弹性的品种

反弹已经开始,不知道如何操作的或者想布局牛股的投资朋友请第一时间给老龚留言,资金量百万以下谢绝!


大盘分析: 大盘连续三天10字星,10字星的意义有很多,而现在是明显的有支撑性的技术性洗盘10字星,尤其是在2100点上方的支撑力度,正在酝酿着向上突破60日线的走势,其实今日走势是高开后回补缺口且深圳指数反弹以来新高,技术上都呈现了MACD金叉,SAR做多指标,所以我自第一天反抽以来就提示了大家,这波反抽客观看到2300点是最少的。好好把握这波反抽带来的丰厚收益。


上周五的长阳将9月行情直接拱上了一个台阶,也改变了市场的节奏,虽然周二上证指数一度逼近2100点与30日均线,成交量亦快速缩减,但以阶段性眼光看,市场暂无大碍。之前对指数做出过较大贡献的水泥、煤炭、工程机械、保险等行业调整力度较大,从而形成了较为集中的做空能量,有效拉低了指数,也有利于行情延续。客观地看,经济仍处在弱周期中,权重股缺乏持续做多的理由,当下经济压力源于过度依赖投资背景下的资源严重过剩和错配,投资提速意味着走回老路,意味着转型期延长,这是个矛盾的现实,因此加快项目审批只是权益之计,那些依附于政策周期下的投资品已经失去光环,即便是短期异动也来自股价长期下跌后的脉冲性修复,投资者不应将此视为重大战略机会;创业板指数已到近6个月的高点,远强于各主板指数的表现,在宽度不足100点的箱体内徘徊数月后,正尝试突破的可能,即便是对于年内高点,也仅有5%的距离,市场风格没变是件好事,一边倒的指数上涨才是令人担忧的。对于小盘股而言,要谨防的是类似去年年底至今年初的恶性调整,当时亦源于市场风格的切换。
 ?


从行情定性上看,反弹强力启动来自技术面超跌、中期调整到位和政策维稳的共振效果。当然,维稳作为一个重要出发点,那么"稳"的重要性远甚于急涨暴跌,由此来思考未来的行情脉络,将有助于投资者明确操作的一些原则和品种选择,对于持股深套的人而言,这是个减少损失并调整持仓的机会,通过对反弹机会的把握,将仓位控制到合理水平,更重要的是将一些失去前景、缺乏投资逻辑的品种清理出去,以留有足够的余地来把握契合行业景气方向及价格趋势的新机会。
 ?


今年的市场出现了多样化的机会,有趋势性的,也有交易性的,前者以消费品为代表,后者则存在于页岩气、移动支付、军工等各种题材之中,把握原则各不相同。不论是基于成长价值的认定还是高波动率的交易机会捕捉,或者是通过衍生工具实现绝对收益及超额收益,都对投资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那些基于简单逻辑且以往都适用的投资定式在一个阶段内几乎失效,这也是众多投资者无所适从离开市场的主要原因,所以在动手之前投资者务必清楚自己的交易依据及风险控制手段。
 ?


短期A股的调整对行情延续有益,市场格局未变,周期股是维稳重点,但不具备战略性机会,投资者参与时应考虑风格配比且选择更具股价弹性的品种。


操作推荐上:医药生物可做趋势性配置品种的选择,如果贵州百灵,上海医药,以及生物股。地产股推荐浙江东日,以及零售股中兴商业。而这波的主力看起来是有色和煤炭,推荐中色股份。选股要选择选择更具股价弹性的品种 ,有的虽然看起来价钱很低,但是活跃度不够,或者主力不参与,买入后有的几个月也维持在5%幅度以内横盘或者不涨,还不如不买,所以一定要选择趋势性向上,主力参与以及弹性比较好的个股进行参与。


媒体约稿,散户解套,预约牛股请给老龚留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