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华声股份重组事项获证监会通过 国盛证券成功借壳上市


2016年01月26日 15:04来源: 编辑:东方财富


华声股份重组事项获证监会通过 国盛证券成功借壳上市华声股份今日发布公告称,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于2016年1月25日召开的2016年第7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议,该公司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今起复牌。



  华声股份今日发布公告称,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于2016年1月25日召开的2016年第7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议,该公司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今起复牌。

  自2015年11月初该公司公布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中江信托等持有的国盛证券100%股权,交易价格合计69.3亿元,发行股份支付及现金支付的比例各为50%。

  根据公告,华声股份计划需向中江信托等发行股份数量为2.58亿股,发行价格13.42元/股,支付现金34.65亿元。另外,公司拟向前海发展等5名交易对象发行4.78亿股,发行价格为14.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9.3亿元,将用于支付收购国盛证券的现金对价、支付交易的相关税费及补充国盛证券资本金。

  华声股份奥马电器在重大资产重组上有相类似的地方,就是把原有的主业放弃然后把上市公司的壳转卖,摇身一变成为与金融相关的公司,在一定程度上可谓是成功的转型。据悉,华声股份于2012年4月份上市,至今不足4年的上市时间;奥马电器华声股份一样也为2012年4月份上市,至今也不足4年。

  华声股份上市时的主业是以家用电器配线组件为主,毛利并不高,从长远而言可持续发展能力较弱,2015年以来,受外部市场大环境影响,特别是空调行业需求不振、劳动力成本持续上升的情况下,公司前三季度利润出现了较大的下滑,公司传统主营业务遇到了瓶颈。而奥马电器则主营冰箱等生产,产品主要是外销,内销的情况并不理想,而且竞争较为激烈。

  平安证券认为,“华声股份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国盛证券100%股权。国盛证券现有证券营业部207家,之前的发展掣肘于资本缺乏。该公司在2015年11月中旬公布出资1.8亿元新设百安保险 。其中金融板块为国盛证券和百安保险,投资板块为专注互联网 、金融领域投资的经营实体华声投资,并将原有制造业相关资产下沉至子公司层面,同时股东有在互联网领域的经验,互联网+金融+投资的版图隐见雏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