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月18日午评分析】空仓等待

1、XA反弹一波三折,灵魂已经出现,下午仍旧有希望崛起。

早盘开盘,指数表现平稳,没有太大的问题,XA板块马上开始分化反弹,首先冲击涨停的是冀东装备,这个股票没想到会成为今天的日内龙头,这个股票少涨了一个板,这是因为期间停牌了一天,这种情况用来做逻辑有点勉强不够最后还是资金说的算,想搞谁就是谁。随后嘉寓股份上板,同样的也是因为停牌少涨了几天,两个相似性比较大。此后连续有5个小票XA概念股上板,先河环保也一度涨停,应该说先河环保是最牛逼的了,8个板。

但在这个过程中,大票没起来,一个大家伙都没有实现快速拉升,都是在哪里慢慢的磨叽,尽管不少小票都涨了一段,但是大票没有崛起,没有彻底激活人气,资金也没有全面聚拢,最后形成了冲高回落,而在这个时候,资金跑到丝绸之路上面,情况就更加复杂了。

大票的灵魂是谁,就目前的观察看我认为金隅股份的可能性最大了,这个股票崛起是关键,对于雄安板块要不是政策控制和市场个股大跌影响,早就没有现在这么多事,现在反而很多人犹豫怀疑了。游资也不能坚定了。事实上,只要再多给几天时间依然还是XA。金隅股份是这个板块的灵魂,下午这个应该先翻红,那么整个板块就有崛起的希望了。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2、丝绸之路突然杀回马枪,北新路桥成新龙头。

丝绸之路这个板块,也是一带一路旗下3个子板块之一,最活跃的部分,从地区上来说,只有新疆板块能与XA对比,现在看到XA调整,起不来,就马上又资金去做这个板块,并且重新立了一个新龙头北新路桥,这个对整个市场的资金来说不是好事,不能有两个热点同时活着,现在资金分流,会更加让市场运行复杂化。

这个板块的最大问题是一直都在涨,毕竟5月份有催化剂等着,所以下不来,调整也不是那么痛快,而且很多股票涨的太多,也没有进行大周期整理消化,只是依靠不停的换新龙头来支撑,我认为这个板块无法撑起整个市场,崛起的领导力不在这里,而是在XA。我还是那个观点,一带一路这条线暂时不动了。集中盯住XA,这个注必须下,就算失败也必须做,这是原则,是规矩。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3、次新股保持平稳,大盘好了,就更加保了。

次新股今天的杀跌动力明显减少了很多。但也没有什么强烈的做多动力,资金目前总体还是谨慎中的,次新股的作用就是别下跌就行了,次新股是最大做空动力,只要这个地方不做空,整个市场绝大多数的个股就都能稳定,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由XA板块做多带动人气资金,大盘就会形成很好的反弹,所以次新股的关键就是别再下跌,目前看有点稳定的迹象,但这也有可能是今天大盘本身就稳定,形成了这种托着的作用。

看次新股是否能崛起,就要看这两天开板的次新股的表现,至少今天开板的广州港这个票表现非常好,符合预期,主板次新股,低价,叠加港口,粤港澳湾区概念,游资敢于封这个板块,就是对路子的,如果XA如期反弹走强,那么势必带动粤港澳跟进,广州港这种苗子就会连续涨停,最后影响次新股跟进反弹,以点带面。这种情况过去是张家港行,白银有色都做过的事。

如果一带一路拉起,港口股跟进,那么广州港也会跟进,次新股依然会有被带动的逻辑,当然最好是粤港澳湾区带动逻辑,这是最强劲的。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4、下午策略:在这个位置,按照量化交易的规矩下手就是了,别瞻前顾后的,永远没有放心的时候,重大机会的时候,决策往往是艰难的。最差的结果就是错了,然后再杀跌,套了,按照卖出规矩来,做好止损,剩下的由它去。要是对了,你的回报率会很大,大跌之后的低吸,明显很有成本优势。等了这么久,已经占了很多便宜了。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以上所涉及股票并非本人推荐股票,而是为了分析盘口,梳理逻辑,判断大盘必须做的分析工作,请大家不要认为我推荐股票,买者自负。

我的分析建议仅供参考,我有我的一套逻辑和量化交易体系,明白的自然明白,不明白的走开就是了,无需在这里跟我争辩,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股市,不同才是市场最大的魅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