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月19日盘后分析】等待更明确的大盘企稳信号

一、次新股绝处逢生,超跌反弹开始。

今天市场指数上面依然是下跌的,但是是一个单针探底的走势,反弹的最大功臣是次新股,整体涨幅达到2%,次新股是在大盘指数继续向下打压的情况启动的,这一点跟我昨天的大盘分析是一致的,昨天下午次新股的下跌就是被动跟随的,由于权重股打压而被迫下跌,今天依然是权重股打压,但次新股不再跟进,反而是空翻多,次新股的反弹表现超预期,盘中以超跌反弹为主。张家港行的涨停刺激了整个次新股板块的反弹,但是次新股并没有形成非常有效的带动群体性的上攻,市场依然处在比较低迷的环境之中。


至少是少了一个做空的点,大盘离底部企稳更进一步了。次新股再本轮杀跌行情中,跌幅惨重,这也是政策方面的连续打击所致,管理层似乎更热衷于打压市场,而不是拉升市场,涨一点就有罪过一样。这一轮杀跌不必年初的那一拨差,也算是出现了一次新的机会。

对于次新股的反弹,我不敢看太多,因为都处在强下跌同道中,要改变,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而且超跌反弹,来去匆匆,不好把握,所以我就不多说了,喜欢做的自己琢磨着弄吧。反正资金一半是进入了次新股的超跌反弹行情中。



二、XA板块遇到神秘对手,错过最佳启动时机。

今天最让人意外的是市场中最大的热门板块XA板块表现异常的软弱。根本不像之前的那个劲头,似乎资金都有意回避一样,今天大概有3次比较好的机会形成反攻局面,但都很可惜的错过了。而阻挡这一切的就是一个股票金隅股份。

金隅股份这几天已经在市场上表现出龙头的气质,也确实在盘中多次用一些小动作来影响了整个板块,不然我也不会认为金隅股份是这个板块的灵魂股。就在今天上午的时候大盘还在杀跌的过程中,金隅股份都表现的很坚挺,并且有两次攻击的动作,但是都没成功。


到了下午,大盘再次向下砸盘的时候,金隅股份逆势强推,硬是把大盘带动起来反弹,当时情况次新股都招架不住的感觉,但是由于金隅股份的拉动XA板块整体快速回升,一下子就拯救了大盘,可是正当要形成总攻的时候,大量的抛单活活将金隅股份埋葬,最后次新股成功接手后面的行情,指数不断回升,但金隅股份却突然变脸,一路狂杀,尾盘最低点收盘,出现大跌走势,但这最后一波杀跌,并没有影响到整个XA板块,其他股票也都不跟了,现在最大的疑点就是金隅股份里面的资金为何如此作盘。



金隅股份的这种走势,给整个板块蒙上了阴影,错过了最佳启动时机,整个板块明天走势可能会进一步分化,且后市运行会很复杂了,也许是个持久战了。




三、上证指数需要尽快挽救,否则中期趋势破坏

上证指数自从去年7月份回到120天线之上之后,再也没有有效破过这条线,坚持了大半年的向上格局现在可能要破坏了。这波次新股杀跌,小票杀跌,也给上证指数带来了很大的伤害,技术上的这种形态比较危险了,所以必须短期内尽快修复。

那么如何才能快速恢复呢,除了中小创企稳止跌外,还得主板的几个发动机启动,这就是三大主旋律题材,一带一路我认为走的很久了,再指望这个板块稳定大盘有点不现实了。那么就是XA板块了,但是今天表现很差劲,那么有可能这个板块要走的很复杂,是个持久战,如果短期起不来,那么短期的上涨动力就只有国企改革和混改了。单单只依靠次新股是不能解救大盘的。


这样看来,必须做好三手准备,当下的行情一半要顾及次新股的反弹,一半要顾及XA的第二波,还要做一个意外情况的备选方案,那就是国改和混改要多加留意,市场总是会打出意外的行情出来。



四、权重股补跌始终是个隐忧,决定性力量。

从昨天下午开始,中小创权重股就杀跌,今天更加严重,只不过是下午收回来不少,但是今天主板的权重股也跟着杀跌了,导致主板指数比创业板跌的还多,对于两个主要市场的权重都开始下跌,那么对指数的压力会很大,这部分的做空逻辑我真没找到,似乎只能用一般性的经验描述了,都说权重的下跌是最后一跌。但这种逻辑真的比较难在实战中使用。

由于权重股对指数影响,指数又影响很多人的心理,在这么危险的时候,上证被拖入危险的坑里面,中小创早已经到了坑的深处无法自拔,如果再让权重股再雷一下,那这股市可就真没救了。本来市场好好的,硬生生的给逆转了,真的烦透了这狗屁管理层了。从去年到现在,让他们活活弄死了都少次行情,就没有一个能连续的行情了。



五、周四策略:

1、如果跟着我的分析抄底了XA板块的,我建议做好持久战的准备,今天没成功,那就有可能短期失败,寄希望短期爆发也就不现实了,但是对这个板块的第二波还是有信心,进来早了也没办法,那就等等,但仓位不要过多,一定留下充足的弹药在后面的真正行情中加码。你仓位买多了的,建议转移到次新股超跌反弹一部分,最好别死盯着一个板块。

2、对于今天看了我的分析,下午进了次新股的,我建议大家做好反弹就是反弹的准备,不要贪多,冲高就走,对于次新股能否走出熊市,我也不知道,现在看不清楚。

3、对于什么都没动的,那就继续看着,等待更明确的大盘企稳信号,今天没看到大盘彻底稳定的迹象,只是个反弹,现在只能这么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