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月28日盘后分析】

今日大盘和上证50指数继续大跌,虽然下午有所反弹,但再度受阻回落。创业板指数则继续强势领涨,本周连续3天上攻,中小板和深成指经过昨天小幅调整,今日再度跟随创业板指数拉起上涨。目前中小创指数强势,大盘和上证50指数弱势,技术上分析,创业板和中小板短线还将继续保持强势,明天还有上涨机会,即便近期上涨受阻,也会维持强势震荡,没有什么风险。反观上证大盘和上证50指数,今日可以是下跌中继,可以是止跌走势,但是止跌的概率不是很大,不过也不代表明天就马上继续大跌。大盘短线支撑看上周四缺口下沿3219附近支撑,如果不跌破,未来将筑底向上,一旦跌破,将向3168缺口回补,预计未来几周回补3168点缺口概率较大。也就是说大盘短线难以真正转强,且未来会向下回补下方2个缺口,未来风险不可忽视。但不会马上一步到位的暴跌,短线由于中小创强势上涨,下跌会延迟或减缓。

做股票,尤其是做短线,我一直提倡做最强的板块,最板块中最强的龙头股,最安全、最有爆发力、最有赚大钱机会。同样,在指数选择也一样,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最强,就要从创业板和中小板板块中选择机会。选择创业板和中小板中的热点板块,再去选择板块中强势靠前的个股,以及创业板和中小板中业绩暴增且近期技术走势特别强势的活跃个股。哪怕遇到了像今日次新股、高送转这些题材忽然暴跌或跌停,也能因为前面几天都买的龙头连续大涨而获利退出,也或者昨天低吸涨停,今日低开杀跌及时卖出,也不至于亏损或被套。但如果买的不是热点、不是龙头,风险一旦来临,瞬间暴跌,涨的时候没赚,跌的时候特别惨。

按照周一我早盘的观点:本周短线我先干到周四才考虑是否休息一天。我是根据我对创业板指数的分析做出的判断,我分析创业板指数强势上涨至少到周四,创业板题材热点强势股可操作性至少到周四。目前看,完全符合我的分析判断。明天创业板和中小板依然有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