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6日盘后分析】

创业板指数今日冲高受阻回落震荡,大盘和上证50等指数今日下探拉起,震荡上涨。题材股多数冲高回落,权重板块纷纷拉起,煤炭、钢铁、有色、券商、保险、银行、地产等等集体反弹拉起。很多人担心市场风格变了,再度踏空,更多人担心的是自己前两周踏空了创业板等题材,刚从权重蓝筹换过来,买进的题材就跌,卖出的权重就拉,担心再度踏错节奏。多数被股市害的整夜失眠,怎么办?何以解忧?我来给大家解忧

首先来回顾本轮大盘和创业板指数下跌及下跌后的走势。在1月29大盘下跌第一天,我就分析本轮调整时间至少2周,年前没有机会,年后将反弹,在大盘跌下来后,在年前几天和年后几天我持续推荐创业板指数底部形态远强于大盘,很多人将踏空创业板指数的一波主升浪。现在回头看,分析超前准确,看看大盘暴跌2周后反弹不到下跌半分位,再度回落震荡,今日才开始新的反弹,而创业板指数暴跌中比大盘抗跌、跌的少,反弹力度最强且持续时间最强,已经收复了1月29开始的2周跌幅,说明创业板指数当时是被大盘拖下水,借机挖坑,现在收复失地,而大盘还没收复下跌半分位。所以,创业板指数未来一段时间还将继续强于大盘,按照我1周前分析,创业板指数上周上攻1800点将受阻,本周讲过在1800附近震荡几天后再度向上突破,目前依然维持这一判断。大盘反弹目前先看3350点阻力,空间不大,赚钱效应和持续性不强,所以,整体来说,不用担心市场会马上风格转换到大盘蓝筹,也就持续三两天就不错了。

创业板指数一波持续上涨目前在1800点受阻震荡,后市个股将分化,题材热点龙头将强者恒强,赚钱机会更多,但多数没有什么优势的创业板个股还将继续下跌,所以,不要以为买小盘股就能赚钱,买对了大赚,买不对大亏。不要纠结于大盘还是小盘,只要坚定挖掘市场热点,就不会踏空也不会纠结,市场热点在煤炭、钢铁、有色等权重就去参与这些热点,市场热点在创业板、中小板、次新股、高送转、独角兽、芯片等板块,就去参与这些热点,总之,参与热点,就不会踏空,就不会纠结,就不会失眠,但是做短线要像我一样,先挖掘市场热点,再挖掘热点龙头品种,然后果断做好止盈止损、去弱做强,才能持续性赚钱。赚钱没有捷径、没有永远的运气、没有那么容易,只有减持正确的操作思路、操作策略,并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和行为,坚定遵守纪律,才能走向成熟、走向财富!

今晚我继续在圈内挖掘周三看好的热点板块龙头,昨晚挖掘的粤港澳2只股000020 002016全部暴涨涨停和长阳,次新股300624涨停,其余2只低开拉升收阳,工艺互联1只涨停,1只小跌1%,锂电池挖掘了1只,低开拉升大涨接近5%收盘,昨天挖掘的股票整体都大涨,只有1只翻绿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