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20.3.16关注:通光线缆 中能电气 北巴传媒 华脉科技


周五大盘大幅低开后一路震荡走高,最终跌一个多点收了根假阳线,两市量能有所放大,有新增资金进场抄底无疑。电气设备和土地流转板块领涨,外资继续疯狂流出重仓的白马股(外资持股较多的票要注意风险)。一根假阳线改变不了战哥的信仰,外围疫情仍在愈演愈烈,疫情出现拐点前,暴涨暴跌仍是常态,战友们要么继续休息,要么控制仓位谨慎参与龙头个股的博弈。


操作策略:

如果战友们觉得周末的降准能让大盘强势上涨的话,那战哥只能说声,恭喜战友还年轻,年轻就是资本(开个玩笑)。战哥还是那句话,外围疫情没有好转前(老美这颗雷随时会爆发),我大A能不被拖下水,已是万幸,不能奢求更多了;当然,拖下水,也没啥好奇怪的。


具体到下周的操作策略,还是那句话:稳健的继续空仓休息,啥时候外围疫情控制住了,啥时候再重新进场;激进的战友控制仓位玩核心板块的龙头个股(环境越不好,越得抱团龙头取暖,错了大面,对了大肉;仓位可以分成4份,2份空着,2份参与龙头个股炒作),在没有新的卡位板块出现前,重点还是关注5G和电气设备等新基建板块,周五大涨的土地流转战哥预期持续性不强,不建议参与。周一预计大盘冲高回落,战友们按此预期做好操作计划。在外围疫情没有控制住前,战哥预期是我们要走退二进一震荡下跌的趋势(除非出现连续放量大阳线改变这个趋势),所以规避风险仍然是当前第一要务。

关注个股:


电气设备板块(主要是特高压):通光线缆(4连板鱼身阶段,5G加特高压,集当前最强概念于一身,周五继续率先上板,周一正常是大单一字板了,有放量T板机会可参与,排板就算了)、中能电气(龙头梯队,周五6000多万都砸不死,人气不是一般的旺,周一预期直接分歧转一致高开走缩量加速)、保变电气(十连板老妖王,周五未能地天板有点可惜,周一板块继续强势的话,关注能否冲高封板,不板就出;没有买的战友不建议参与,直接参与新龙就行)、2进3关注(双杰电气赛摩电气)、1进2关注(通达股份智光电气)。该板块周五卡位晋升两市最强板块,板块梯队保持得不错,首板一大堆,战友们可积极把握龙头的参与机会(能上龙头坚决上龙头,保变电气10板珠玉在前,补涨龙来个7板不过分吧?跟风股不建议上,龙头不板时也要坚决出,不能恋战,特别是被其他板块卡位时)。


5G板块:华脉科技(5天5板,周五正式卡位晋升板块新龙,周一预计高开缩量板走加速,缺点是板块没有梯队,关注板块其他个股的跟风情况,没有跟风的就可能被砸,建议只参与换手板打底仓;当然,就算被砸,大概率也会走多天少板模式,因为板块暂无其他票卡位,到时关注低吸机会)、其他潜在助攻标的(国脉科技万马股份南京熊猫宜通世纪奥维通信吴通控股富春股份盛路通信劲胜智能),中军是中兴通讯(适合高抛低吸)。助攻标的,随时可能走出补涨龙来卡位,但没有走出之前不建议买,关注着就行(龙头扛不住助攻标的还能抗住时才能对其下手,那证明它可能篡位了)。这个板块逻辑硬,周五被特高压卡位,后市仍有挣回龙头板块位置的潜力,继续重点关注。


充电桩(新能源汽车):北巴传媒(充电桩龙头,强势三连板,周一走加速是大概率,作为分支龙头,有机会可以小仓位打底仓;错了也可能走多天少板模式,所以战友们务必控制仓位),这个板块周五涨停个股跟电气设备有重叠,战哥就不重复列了,要参与的战友只参与龙头,跟风的坚决不参与。


芯片板块:华微电子阿石创新莱应材智光电气。这个板块那些高高在上,层层套牢盘的老票,很容易拖累板块,导致板块无法走出持续性行情,重点关注新起之秀即可。在新基建恐高后,资金可能才会想起跌多了的芯片板块,在此之前,战哥预期这个板块会继续震荡筑底,因此建议只关注不买。


疫情板块:振德医疗尚荣医疗。目前关注点都在外围,所以重点关注出口概念就行,出口概念股把握好节奏的话,应该还能吃点肉(之前那种连板主升的机会可能没有了,但两三板的套利机会还是有预期的),周一如果大幅低开,跌不动时可考虑打底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