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什么是资产?什么是流动资产?

资产是公司拥有或控制的、能以货币计量的经济资源。资产的本质是一种经济资源。它包括财产、债权、其他权力等。资产表现的形式有多种:货币资金、应收账款、存货、固定资产等。资产是一种能够以货币计量的经济资源。因为货币计量是会计核算的前提条件,所以,凡不能用货币量化的经济资源,就不能列入公司的资产,如人力资源等。资产又是一种公司拥有或控制的经济资源"拥有"的经济资源,是指公司对资产具有产权,而"控制"的经济资源,主要是指融资租赁取得的资产。

流动资产是指现金及预期能在一年或者超过一年的一个经营周期内变现或者运用的资产。流动资产包括五个部分:货币资金、短期投资、应收款项、存货、待摊费用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