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对流动负债进行分析?

流动负债是指将在一年或者超过一年的一个营业周期内偿还的债务。它包括:短期借款、应付票据、应付账款、预收货款、应付工资、应交税金、应付利润、其他应付款、预提费用等。流动负债的特点:
一是必须在一年内或一个营业周期内履行偿还的义务;
二是要用公司的流动资产或新的流动负债清偿。在流动负债中,数额比较大,经常性发生的主要有:应付账款、应付利润和预提费用。
   流动负债产生的原因有多种:由借贷形成的流动负债,如从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借入的短期借款;由结算过程中产生的流动负债,如公司购入原材料,货已到而货款尚未支付的待结算应付款项;由经营过程中产生的流动负债,有些费用按权责发生制原则需要预先提取,如预提费用、应交税金、应付工资等;由利润分配产生的流动负债,如应付投资者的利润等。流动负债形成的原因明确后,有利于我们分析流动负债的形成是否合理,数额是否正常,时间上是否合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