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证监会对此轮行情给出准确评价
原文地址:证监会对此轮行情给出准确评价 作者:小小马哥
? ? ?7月初至31日,上证综指累计上涨7.48%,深证成指上涨8.36%,沪深300指数上涨8.55%, 证监会对此轮行情给予了准确评价;大盘蓝筹股走势好于中小市值股票,中小板指数上涨3.25%,创业板指数则下跌4.28%,近期国内股市出现反弹行情,主要是由多重利好推动所致。  ? ? ?
? ? 一是宏观经济稳中向好。上半年我国GDP同比增长7.4%,其中二季度增长7.5%。7月中国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为52,创下18个月以来新高,表明经济出现平稳增长的良好势头。  ? ? ?
? ? ?二是市场流动性比较充裕,融资成本有望下降。上半年我国信贷环境总体宽松,全年信贷有望超过去年。7月23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多措并举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为股市带来较好的外部环境。  ? ? ?
? ? ?三是改革措施的效果逐步显现。市场预期沪港通将于10月启动,相关概念股票迎来估值修复行情。优先股试点推出有望增强商业银行资本实力。蓝筹股ETF期权将推出的消息,也激发了蓝筹市场的活力。
? ? ?证监会引导长期资金入市的举措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推动基金公司加快向现代财富管理机构转型,将私募基金纳入监管范围并促进其健康发展;二是加快引入QFII步伐,大力推进RQFII发展。QFII额度从800亿美元扩大到1500亿美元,RQFII试点地区从香港扩展到伦敦、新加坡等地,美国、英国等境外市场均推出了RQFII-ETF产品,同时还积极推动内地与香港基金产品的互认;三是进一步推动保险资金投资股市,推动扩大养老金产品及企业年金基金的投资范围。
? ? 下一步,证监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继续加快推动各类长期资金入市,努力推动各类长期资金与资本市场良性互动发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