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历史性的进步

我是六十年代初出生的人,92年进入股市以来,股市爆过仓、期货也爆过。牛熊更是司空见惯见怪不怪了。奇葩怪异的政策不论人生还是股市也见多了,我国股市中的熔断可算之一。

熔断是监管层引进的舶来品,非我国独创,成熟股市并不鲜见。那我为何还要说它是奇葩政策之一呢?成熟股市熔断只是交易组合的一个部分,熔断之后继续交易,没有涨跌停的限制直到收市为止。

我们股市居然来了一个熔断5%暂停交易,7%停止交易。还不如7%涨跌停呢?因为至少涨跌停之后还可以交易,本来就有10%的涨跌幅、不可t加0回转交易等限制,中间再来这么一个咚咚,想不成为奇葩都难。

但是,难能可贵之处是知错就改,还记得股民们“ 俗称”的半夜鸡叫吗(半夜12点加印花税)?被骂了很久才纠正。熔断这才几天就改了,所以我说它是历史性的进步。

不过教训还是有的,希望以后制定政策时别那么官僚,没看到军改中很多有作战经验的军官被重用了吗,不懂装懂还自以为是,不但害人还要害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