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基里面觅牛股


牛基里面觅牛股
  不知你想过没有,作为一个普通散户,近年来为什么尽管自己一直十分努力,投入了大量的时间精力拼搏,但要想在股市中赚钱却已经越来越难。
  其实,普通散户之所以会感到在股市中赚钱越来越难,主要原因在于证券市场内部环境发生了根本性改变:随着社保基金、QFII基金尤其是公募基金等机构投资者队伍的日益壮大,沪深两市正在由前期散户投资者为主要成员的新兴市场向投资机构占据主导地位的成熟市场过渡,在这样一种市场环境下,由于社保基金、QFII基金、公募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无不拥有各自的投研团队和专门的风险防控体系,其专业理财师不但在及时了解并解读分析相关信息方面占有优势,就是在投资经验和把握机会能力等方面也具有普通散户所难比拟的优势,所以当你把这些投资机构作为博弈对手对待,并总是试图想从他们手里赢取利润时,必然势同与虎谋皮,结果自然不问可知。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降低难度使自己在股市里能够轻松获利呢?
  在回答这个问题前,让我们先看这样两只股票:一只是几乎家喻户晓的白马股——中国联通,另一只是尽管上市已经超过二十年但肯定还有许多普通散户至今都不甚清楚的中盘股——东凌粮油,我们以近年的产生底部区域的日子作为起始点,将产生阶段性顶部的日子做终点,将这两只股票的走势进行对比:2008年10月15日上综指收盘1994.67,中国联通收盘价为5.09元,东凌粮油为7.26元;2009年8月4日上综指收盘3478.01,中国联通收盘价为7.93,上涨了35.8%;东凌粮油为26.40元,涨幅高达3.64倍。
  看到这里,你一定很想知道我是通过什么样的方法和途径捕捉到东凌粮油这只黑马股的,告诉你,关键在于我并不把机构投资者当作博弈对手,而是作为借力对象:每当基金按季度公布投资报告时,我都要挨个阅读那些近年来业绩排名始终稳定在前列的股票基金的投资报告,尤其仔细地阅读“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以及“累计买入股票明细”和“累计卖出股票明细”这些章节,对于其中的那些与其他公司同类基金持仓大同小异,无非是招商银行、中国石化、宝山钢铁之类家喻户晓的“白马股”,自然一概置之不理,我所感兴趣的是或当前尚不被市场所看好的低价股,或当前尚不为大众所了解的冷门股,或新近上市的次新股。我知道,凭我自身的能力根本不可能去对上市公司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也无法对市场内的相关传闻进行甄别,甚至专家的分析研究有时也靠不住,但我知道作为专业投资机构的基金公司完全有这个能力,并且他们也确实这么做,所以我当然应该尊重那些拥有雄厚实力和出色业绩的基金公司的投研成果,按照基金投资报告所提示的信息,跟在他们后面大胆买入。这样就可以让自己的投资活动变得轻松,赚起钱来自然也不会再那么费力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