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评:震荡市场该如何应对

昨天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券商早盘一度启动带动大盘翻红,随后主板蓝筹抛压逐步加重,煤炭有色钢铁等板块砸盘,大盘冲高回落后在3200点附近维持窄幅震荡,最终小阴报收。创业板指数早盘在中青宝、乐视网、东方财富等个股的带动下走势强势,但随着乐视网的冲高回落,尾盘创业板指数遭遇抛压,最终小阳报收,两市个股涨跌比例不足1:1,沪股通资金全天净流入接近8亿元,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资金谨慎情绪上升。


收盘后消息面传来深交所副总经理金立扬在第十八届高交会的“十三五规划及供给侧改革”主题论坛上透露,深交所近期将深化创业板改革,其中包括将着重推动新三板向创业板转板。创业板大扩容压力逐步来临,加上为了预期的注册制,还要估值方面面临深港通开启后港股创业板的压力,昨天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也就不奇怪了,同时未来很长时间创业板的走势都不容乐观,因为预期将增加整体市场创业板个股的供给,创业板整体估值将被拉低。从整体市场看,目前新股发行速度在加速,个股扩容速度在加快,个股数量越来越多,投资者选择的空间越来越大,但是操作性将越来越差,2007年市场1600多只个股的时候,大家见面聊天询问对方的股票,基本上个股都很熟悉,有时候甚至会买到同一只股票。目前的市场好多陌生的股票,这可能也是大家近期只赚指数不赚钱的根本原因。供求关系决定市场价格,这是经济学价格定位的基本原理,当创业板个股越来越多的时候,蓝筹到成了稀有品种,除了还有一个中国邮政没有上市外,大的央企基本上都上市了吧,虽然有些是大集团,小公司,但是集团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应该是为了逐步实施的方向,也就是说蓝筹其实就这么多家,中国石油只有一个,而创业板类的公司数不胜数,以后会一万家,甚至两万家。所以说市场后市的方向在主板,大家也可以看到近期主力资金攻击主板的欲望和热情了吧。


今天的市场还有机会,当然在创业板利空出来的时候,中小创题材股短线需要注意控制仓位观察,大盘注意上方压力位3221点,支撑位3200点,操作上注意低吸主板蓝筹,有色煤炭券商钢铁等板块后市还要机会,同时注意次新股板块的表现,按照惯例,第一家高送转的上市公司应该在近期出炉,也许本周正是潜伏高送转的良机,当时要注意高送转个股的分化,原则上不要追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