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5 我的超盘日志(附股)盘整及后市判断

盘面总结

两市早盘微幅低开,经过一段时间的拉升后,周期股率先遭遇市场抛压,获利筹码开始兑现利润,钢铁、有色、煤炭、钛白粉、区块链等前期强势概念板块跌幅靠前,高送转、芯片替代、物流、锂电池等板块涨幅靠前,沪股通、深股通资金延续流入,但是流入资金锐减,两市个股涨少跌多。 大盘指数:3384点;涨:0.14%;今天大盘高开高走,收小阳线。成交量2456亿比上一个交易日的2963亿少了507亿;盘中热点板块是:保险,仓储物流和银行;特钢,煤炭和稀土永磁调整在前;收盘二市:上涨1384家,涨停35家;下跌1649家,跌停6家。

指数分析

大盘走势看,8月25日(周五)和8月28日(周一)连续2根放量标志性突破阳线后,上周后4天是缩量小阴小阳的走势,期间我反复指出:“缩量调整是正常的,调整下来还是低吸的良机。上证指数还是保持上升趋势,3300点既然突破了,就成为下一个箱体的支撑位了”。从成交量观察,今天走出缩量创新高的走势,上证指数盘中突破了上周五3381点的高点,创出了3390点的新高,离开3400点只相差10点了。

创业板今天补量了,暂时化险为夷。下周还有冲高,下周的赚钱效应,会比本周还要好,所以我们要抓紧时机,做好‘金九银十’行情”。创业板今天基本与主板同步,也再创反弹新高1891点,离开2000点也不远了。今天盘面上个股涨少跌多,个股的涨跌比是1425:1682。技术上大盘还是保持多头形态,仍有进一步上升空间,突破3400点指日可待。今天唯一的缺点是缩量,如果明天放量,那么明天就可能突破3400点了。

操作策略

在权重分化的背景下,预计下周指数继续维持脉冲格局,期间会不断在盘中刷出新高点来,但是持续不会太强”。本周主板的表现完全符合我的推测,基本以小区间震荡脉冲为主,即使盘中刷出新高,持续也相当有限。主要还是受周期产业和大金融严重分化影响,当前指数基本由这大金融以及周期产业两大权重掌控着!大金融与周期产业分化,则行情分化,两者齐反弹,则指数反弹,两者齐下跌,则指数调整。就短线而言,预计指数继续维持小区间脉冲格局,期间重点关注3400点附近强阻力以及10日均线支撑力度,反弹至3400点附近容易引发震荡,回撤接近10日均线也有望反抽,整体以小区间脉冲行情来消耗时间。操作上,短期锂电池开始受到资金关注,预计后续仍有上行空间,可逢回踩关注,切勿追涨参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