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7 我的超盘日志(附股)盘整及后市判断

盘面总结

大盘今天早盘微幅低开,钢铁、有色、煤炭等周期股早盘砸盘明显,午后更是加速,券商板块盘中一度异动,但是前期龙头国盛金控、浙商证券等抛压过重,无力带动整体板块拉升,冲高回落后尾盘加速下行,银行、保险板块等也无力护盘,大盘指数最终收阴。 创业板指数翻绿后跳水一路下行,汉王科技、浙大网新等人脸识别概念大跌也引发中小创概念股的抛压,最终两市均已阴线报收。

大盘指数:3365点;跌:0.59%;今天大盘低开低走,收中阴线。成交量2640亿比上一个交易日的2620亿多了20亿;盘中热点板块是:矿物质品,房地产和建筑节能;而煤炭,黄金概念和稀土永磁调整在前;收盘二市:上涨1045家,涨停42家;下跌1988家,跌停1家。

指数分析

大盘目前来看,调整空间不大,跳空缺口3331点和前期高点有望形成较强支撑。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同步上升,也将成为多头有力支撑。 创业板指数相对强势,今天终结六连阳,属于冲高后回踩10日均线的动作,后市在颈线位有望企稳。

深次新股指数,不知不觉从998点涨到1200点,涨幅达到20%,这已经属于一波小牛市了。要知道,大盘就算5月份涨到现在,也只是从3000点涨到3390点,涨幅13%左右。 次新股指数。8月15号,8月23号出现两个跳空缺口,今天再次高开高走,盘面上强势股疯涨了。但是三个跳空缺口,让市场警觉起来,所以午后指数趁势回落,后市回补跳空缺口是大概率事件,次新股指数今天挑战了半年线,这是从1月份下跌以来,还是首次触碰,所以主动放弃,蓄势待发,有利后市继续向上拓展。

上证50指数,短线继续回踩30日均线为目标,这也是阻碍大盘向上发展的因素。整体来看,市场就算调整,不会深跌,震荡市把握好个股和板块轮动的节奏,注意控制仓位,赚钱机会依然存在,毕竟在深次新股指数反弹20%的引导下,默默无闻的个股,也会有表现的机会。


操作策略

正所谓高处不胜寒,当前无论主板或是创业板指数,均面临着重要关口严峻考验。考虑到当前处于十九大维稳窗口期,加上券商板块经过调整短期正在酝酿反弹,那么主板调整的空间暂时不会太大,短线回踩至3345点附近仍会恢复区间脉冲的反弹格局。目前重点观察创业板的表现,随着该指数持续性上行,压力也在逐步增加,今天冲高回落透露出短线有调整要求,短线先关注10日均线附近支撑力度,守住此位的情况下短线将继续维持小区间盘整格局,一旦失守10日均线,则意味着调整空间和时间都会有所放大,而创业板指数代表着题材个股的炒作“钱途”,因此我们需要重点关注该板块的动向,以便做好调仓准备。操作上,依然是优先选题材个股强势龙头股回踩机会,但不易追涨参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