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贸易战期间四大问答都在这里!

美国清单出台日程符合301条款的推进程序,虽中间不断磋商,但一直在不断推进。1、2017年8月18日发起——到2018年3月宣布调查结果;2、2018年4月3日,美国商务部首先公布了包含1333种产品的增税目录,并接受公众评议;3、2018年5月中旬举办听证会;4、2018年6月15日发布关税清单。从时间表看,第一笔340亿美元商品征税的时间表是7月6日,在此之前双方还有可能继续磋商谈判,但最终结果目前看来还难以乐观。


一问:特朗普出尔反尔根源何在?美国名单删掉了最终消费品相关部分,增加了高新技术领域壁垒,本质是要遏制我国高新技术产品的出口与发展。美国列出的这340亿名单中,删掉了与最终消费品相关并会对后续产业和居民生活造成影响的部分。同时又新增第二份160亿美元清单,主要集中在机电、航空器、船舶贱金属及产品等高新技术领域,希望设置更高的壁垒来阻止中国在美国市场的竞争。


二问:我国关税反制除了大豆棉花,还将在哪些领域?农产品仍为主战场,车辆、航空器船舶与矿产品和化工橡胶在列。此次农产品的范围更广泛,农产品与食品饮料占其中455项,车辆、航空器、船舶等设备项占了28项。农产品涉及到美国的人口较多,可能在选票上对特朗普产生影响,同时农产品有漫长的生产、运输和仓储周期,影响可能较大。第二批清单则主要集中在矿产品和化工橡胶上共108项,剩余6项为光学、医疗、钟表乐器等仪器。


三问:贸易冲突还将如何演变?不仅是关税,还要对投资进行更严格的限制,经贸摩擦正在向其他领域蔓延。光大证券表示川普名义上针对贸易逆差,但科技产业或许才是其“暗度陈仓”的目标。


四问:加快开放、降低关税、扩大进口的步伐是否因此而调整?特朗普的贸易战难以影响中国整体的对大多数国家开放的方向和进程,包括扩大进口、减免关税、扩大市场准入。短期内依靠WTO多边规则解决争端似乎较难,各国联手形成一致反对美国的力量仍不够强大。



如果觉得博文对你有帮助,记得“收藏”或默默点个“赞”!更多的,以冯伟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善用兵者不虑胜先虑败,擒龙头抓热点所向披靡,轻指数重个股事半功倍!(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