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侠冯伟:周一操作策略

更多精彩返回首页查看每日狙击龙头之实时解盘及牛股挖掘


周五大盘低开高走大涨2%,深市几大指数均上涨逾1%;盘面上,大金融和两桶油等权重全线大涨,建材、地产和钢铁等板块也涨幅居前,酿酒、家电、医药和化工化纤等涨幅垫尾,软件、工业互联网和云计算等科技股则领涨题材;个股几近普涨,涨停板48个,其中自然涨停板41个,涨停被砸个股28个,跌停板只剩7个,大跌4%以上个股39家。


市场呈现出放量大涨态势,早盘本是延续阴跌态势,午后则是在午间关于资管新股的消息面吹风的刺激下大涨,可以说午后纯粹是对消息面的反应,再度说明A股就是典型的政策市消息市,那么消息面兑现状况就至关重要。从公布的细则来看算是兑现了预期,政策部分转向对于缓解原有的冲击和改善流动性是实实在在的利好,加之CDR推迟、每周IPO缩量减为一两个、特停等人为干预市场行为收敛等等,这些都意味着政策底在逐渐来临,不过市场底从来就晚于政策底而出现,光靠利好来推动市场前行也不现实,起码也得需要时间过渡而非一蹴而就,之前每次利好刺激后都是涨一下后再进入休整状态,这次估计也不会例外,更何况还有人民币贬值和等不确定性因素,等消息面沉淀后市场就将回归周五午盘之前的常态,其实周末资管新规等其他一切利好基本上都被疫苗事件所淹没,明天疫苗医药板块凶多吉少,这个板块前两天就从趋势上连续加以警示,事件闹大后就更得回避。


周五早上跳水之后主要是科技股拯救了市场,然而午后并没有再大的动作,午后除了大金融表演外就是早上杀跌的周期股和白马股跟随回抽,题材则受压制,其实这种急拉权重的行为没有导致题材股出现大跳水已经是万幸,主要因为权重是带量拉升而抽血不明显,大金融等权重可以说是流氓走势,很多蓝筹也是情绪性跟风,前期砸那么狠而已经传闻两天的利好刺激下却还被当小盘股一样抢买,一方面说明大资金的饥渴,另一方面也说明大资金比散户还更待情绪化,这就注定市场短期还会波动激烈。


大盘放量大涨超乎预期,持续大涨可能性不大,暂且化解了市场二次探底的危机倒是事实,短期估计还能来回震荡些天,熊市多大阳是定律,没啥大惊小怪的,涨一天后又够跌几天,不至于像上周四那样涨一天就连跌五天而回归原地,但震荡回踩在所难免,权重搭台后会有些题材股唱戏的机会,普涨则不期待,毕竟权重大涨后不管涨跌都还会干扰下个股节奏,而创业板指周五并未跟随放量,短线涨不过于乐观而回踩则不悲观,宜轻指数重个股、跟随盘面热点适度参与,没有太好机会的话仍不宜冲动,消息面影响太突出的世道下个股波动会比平时大,操作上就需要以低吸为主。



如果觉得博文对你有帮助,记得“转发”或默默点个“赞”以示鼓励!更多的,以冯伟盘中直播间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善用兵者不虑胜先虑败,擒龙头抓热点所向披靡,轻指数重个股事半功倍!(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