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侠冯伟:周二操作策略

更多精彩返回首页查看每日狙击龙头之实时解盘及牛股挖掘


今日大盘低开高走上涨1%,深市几大指数也都全线上涨但涨幅更小;盘面上,建筑、建材、煤炭、钢铁、有色和银行等板块领涨,医药、医疗、酿酒和食品等板块则领跌,题材则是军工、食品医药安全和科技类表现较好,次新板块分化严重;个股涨多跌少但呈现出冰火两重天之势,涨停板52个,其中自然涨停板43个,涨停被砸个股35个,跌停板19个,大跌5%以上个股百来个,跌幅榜以医药股居多。


市场延续涨势,沪指依然领涨,深市几大指数则是尾盘一小时才跟上节奏,涨幅榜看似个股涨的还不错,但给人依然是赚指数不赚钱的感觉,主要在于蓝筹拉太猛,而题材则只有军工有点板块效应,盘面四大热点军工、科技、权重和基建类蓝筹都是大容量的板块,多个大容量板块联袂崛起自然会考验资金的承接力,加之能拉的有色煤炭等蓝筹尾盘都拉了个遍后大盘股明日的气势正常会下降不少,题材转的快的话持续性都要打折扣,就更不用说大盘蓝筹股,消费类蓝筹跌的多则主要是受医药板块影响,同为高位趋势股的逻辑,其实这类趋势股上周就连续走弱,遭遇行业黑天鹅的医药医疗板块短期仍要尽量回避,没有一段时间难恢复元气,行业必将面临大检查,谁也难保证不出问题。


盘面赚钱效应主要是集中在两类,一类是是资金抱团的趋势股,从医药等高位趋势股出来的资金开始转向科技等相对低位的趋势股,也有部分转向基建或周期类蓝筹,然基建股多是超跌反弹而趋势并未形成,唯有少部分水泥及钢铁股才有趋势可言,午后基建股压制了科技股的势头,然后市重点还是得靠科技振兴,科技股就是轮番炒的架势,曲折中前进而走趋势的多,持续大涨的少,这类股就多适合高抛低吸而非追涨杀跌;另一类是短线情绪股,主角是超跌的题材股,如今涨停板基本上都是以直线拉板为主,这类股手脚不麻利的话都跟不上,而能跟上的又多是被砸的份,从而对于短线激进客而言一旦出手不果断的话就会感觉无所适从,买错了的话又可能是大坑,故而看着涨但赚钱不易,相比较而言近几天位技术派跟随趋势低吸的打法更稳当,看题材炒股而接力的打法则坑多肉少,题材一日游的多,而高位强势热点股又动不动就杀跌,高位股当天就出现十多个点的面霸状况近期每天都有,冲三四连板的票情绪波动都很大,太高的个股就别贸然追涨接力,极个别走出来的个股基本上是经过分歧而砸不死的个股。


大盘放量涨破上方缺口还算强势,只是分时黄白线分离严重说明个股也有结构性分化,蓝筹轮涨一遍后再贡献指数的动能会下降,再涨得提防冲高回落,回踩蓄势倒无碍,主基调应该是震荡整固,大盘姑且边走边看,后面还有和人民币贬值等问题待解,只是暂且问题不大,明天的重心或许会转向深市,尾盘深市几大指数的表现力其实已经更强,总的来说,指数连续上涨后关注意义不大,更得侧重个股结构性机会,指数震荡阶段题材股会更为活跃,短线适合轻指数重个股、跟随盘面热点快进快出,只是仓位仍不能过重,毕竟市场一直缺乏持续领涨的主线,热点轮动过快要把握住节奏并非易事。



如果觉得博文对你有帮助,记得“转发”或默默点个“赞”以示鼓励!更多的,以冯伟盘中直播间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善用兵者不虑胜先虑败,擒龙头抓热点所向披靡,轻指数重个股事半功倍!(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