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类股将面临大调整风险!

针对证监会突如其来的退市新规,接受记者采访的银河证券南坪营业部总经理唐贺文指出:从本次退市新规增添的条款来看,主要对以下四类股构成利空威胁:


第一类是食品饮料、医药制造、酿酒,一些产品质量存在缺陷而被举报的上市公司股价将明显承压。


第二类是高污染高排放事故多发的煤炭、化工、有色,尤其是化工事故仍然频发,化工类上市公司受冲击程度较大。


第三类是因信披违规以及业绩连年亏损而存在暂停上市或退市风险的公司(*ST),这类股恰好是上周反弹的主力,随着绩差股斯太尔连续8个涨停后被特停,低价股中的绩差股有可能会跌回原形。


第四类是业绩变脸下滑的次新股,一些次新股在上市后业绩变脸很快,上市公司高管借助高送转大手笔减持套现,难免会引起监管层的关注。


整体来看,退市制度突然更新,适应了当前的市场环境,对进一步净化市场,具有积极作用,只是就短期来讲,个股的结构性风险可能会在下周爆发,投资者一方面要规避这一风险,另一方面则可关注权重蓝筹股是否护盘,以及一些错杀股的低吸机会。



如果觉得博文对你有帮助,记得“转发”或默默点个“赞”以示鼓励!更多的,以冯伟盘中直播间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善用兵者不虑胜先虑败,擒龙头抓热点所向披靡,轻指数重个股事半功倍!(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