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复盘策略及题材前瞻11.26

周五大盘低开低走大跌2.5%,深市几大指数均大跌3%以上。板块全线大跌,银行、两桶油和保险等权重相对抗跌,传媒、环保、有色、化工和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题材仅少数科创概念股和超跌股活跃,创投、独角兽、稀土、石墨烯、网游、软件和次新等领跌。两市仅153个股上涨,涨停板16个,其中自然涨停板14个,涨停被砸个股15个。跌停板近70个,逾1500只个股大跌5%以上。


市场跌势加剧且呈现出单边下跌格局,盘中基本上没遭遇多大的抵抗,呈现的是久违的指数、热点和个股都重挫的格局。大跌的原因除了周四晚上说的那些外就是主线热点带头杀跌造就的情绪恐慌, 靠热点题材维系着生命力的市场,主线热点一倒其他的都跟着受伤。近期的行情是始于科创,也终于科创,接下来科创这个大热点还会左右市场,它不止跌的话市场的能量就会有限,它还会有修修补补的行情,其他热点可能会趁机想冒头,但暂且还难形成热点新老交替的格局,主要是其他热点题材暂还缺乏引爆点,不需要什么消息面刺激而本身安全性就更高点的低价超跌股会相对好一点。盘面的问题前一天其实就已指出来,只是比预期的更糟糕,赚钱效应不再而是亏钱效应蔓延,说明情绪转换之快,情绪急剧降温之后修复又得需要时间,起码会有个急跌、缓跌再到止跌的过程。高位个股没补跌的还得提防补跌,已经跌破趋势的要拯救也很困难,市场要想打开突破口的话只能从低位个股展开,高低转换仍会是大方向。


大盘放量大跌,周末并无多大利好来对冲,明天正常就还会有惯性下探,不至于再单边杀跌但短线弱势格局已定,周五的阴棒需要时间来修复。指数依然不是重点,权重持续弱势的格局下市场要有起色的话只能寄托于热点题材,主线热点题材重挫后短线生态也不佳,明天可能仍然会是题材和个股分化很严重的格局。短线得先侧重于防守,指数再惯性下探后会出现局部机会,但只适合激进的短线好手去博弈,且不宜太激进。一般人能参与的机会还需给点时间等待,不好做时没有过硬的本领就要少点冲动,仓位得控制。



重要题材资讯一览:


1、全国ren大推动人工智能等领域跨越式发展,行业有望加速爆发


人工智能概念股:科大讯飞(002230)、浪潮信息(000977)、佳都科技(600728)、川大智胜(002253)


2、有预测指,月内启动5G频谱分配可期


5G概念股:奥士康(002913)、意华股份(002897)、吉大通信(300597)、初灵信息(300250)


3、智能养老产业报告发布,关注行业投资机会


智能养老概念股:鱼跃医疗(002223)、卫宁健康(300253)、九安医疗(002432)、久远银海(002777)


4、电子客票已在海南高铁试点,明年将全面推广


电子客票概念股:立思辰(300010)、中国软件(600536)、铜峰电子(600237)


5、我国北方已进入雾霾高发期,防霾治霾公司有望获市场关注


防霾治霾概念股:先河环保(300137)、清新环境(002573)、凯美特气(002549)、三维丝(300056)



如果觉得博文对你有帮助,记得“收藏”或默默点个“赞”支持,也可以转发分享给身边的朋友阅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