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复盘策略及题材前瞻11.30

周四大盘高开低走大跌1.32%,深市几大指数则均大跌2%以上;盘面上,仅黄金和农业板块上涨,酿酒和银行板块也相对抗跌,券商和地产领跌权重,广电网+5G+软件等科技、创投+独角兽等科创、次新、传媒、物流和海南自贸概念等则领跌题材;个股方面,两市不到一成个股上涨,涨停板22个,其中自然涨停板19个,涨停被砸个股33个,跌停板8个,大跌5%以上个股多达385个。


市场中阴杀跌且完全吞掉昨日涨幅还有余,美联储鸽派言论刺激美股大涨带动下大幅高开,结局却是几大指数均以最低点收盘,外围的大涨从来都是用来干扰节奏的,弱市下一高开带来的就是沉重的抛压,而对科创板扩容及G20毛衣谈不拢的担忧则直接压垮了市场,关于科创板扩容的问题之前我就强调过几次,今天不少媒体及专业人士都谈起来这个问题才让大家意识过来,有砖家居然出馊主意说撤掉创业板且划入科创板,才刚摸石头过河就立即把桥拆掉岂不是自断后路,谁又能保证未来科创板会比创业板要好,毛衣谈判的问题则直接反映到了盘面,科技股杀跌而农业和黄金股则逆市,近一个星期资金观望气氛浓厚主要就是这个因素,唯有等待周末靴子落地后形势才明朗。


早盘不同题材互殴但都没有主宰市场,从而是互相伤害,昨天领涨的广电+5G和海南自贸概念都领跌,领涨到领跌意味着涨起来都是想着跑而非接力,而其他不咋强势的热点又是跑马灯一样一会一个,如此持续性咋可能有赚钱效应,哪怕是指数上涨时涨停个股都没几个,而涨停被砸概率则是开盘没多久就维持在50%以上,昨天很多被砸个股则多数是竞价就大幅低开,短线接力生态恶性循环的态势在加剧,前几天坑人的主要是两三连板或更高的高位股,今天则是首板票都到处是坑,就更不要说跟风个股被砸的气焰之盛,午后跳水阶段市场还有在期待调整深的创投股出来拯救下冰冷的盘面,然而他们弱回抽一把也加入到杀跌的大军,提前调整的人气热点不救主还反水,可见世道之弱,新旧热点齐杀跌,意味着短线基本上没得做,市场后面要重生可能还得依赖科创,毕竟不论是消息面还是政策面暂没有其他的能取代,只是短线还处于风险释放期,零散的活跃无关大局,在大家还未对它绝望之前不太可能立马起来,再有下午那样的恐慌杀跌的话离希望可能就不远了。


大盘阴包阳且六个交易日就一根阳线的阴盛阳衰走势有点难看,上涨无量而下跌放量就是难涨易跌的写照,明天还会有下跌惯性,大方向而言弱市格局暂难改,先下探再回抽出阳线的话还好看点,开盘护着不让跌而再出阴线的话那更麻烦,对于短线客而言,揪心的则是热点题材的疲软和亏钱效应的蔓延,操作难度有点大,继续谨慎为上,多看少动,静待短线生态回暖。



重要题材资讯一览:


1、短视频行业呈现爆发式增长,产业链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短视频概念股:网达软件(603189)、网宿科技(300017)、日出东方(603366)、引力传媒(603598)


2、依图科技发布AI全部位诊断产品,助力肿瘤早筛


依图科技概念股:神思电子(300479) 、熙菱信息(300588)


3、新一轮农地改革政策加速制定,土地承包期再延30年细则将出


土地流转概念股:北大荒(600598)、亚盛集团(600108)、农发种业(600313)、苏垦农发(601952)


4、分散染料价格大涨,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分散染料概念股:闰土股份(002440)、浙江龙盛(600352)、安诺其(300067)、亚邦股份(603188)



如果觉得博文对你有帮助,记得“收藏”或默默点个“赞”支持,也可以转发分享给身边的朋友阅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