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今日的下跌很含蓄

大盘今日的下跌很含蓄


2007年8月16日


受外围市场进一步冰冷暴跌的刺激,今日内地市场出现了跟随性下跌,但跌幅有限,相对来讲仍然可以用独善其身来形容内地市场,且市场的活跃程度反而与指标股出现了相反的走势,形成了跷跷板效应,不过,我最为担心的是这种状况的持久性,如果说前几天的文章提出的3-5天的短线暴跌只是技术性因素使然的话,那么,今天我感觉问题可能会更严重。提出几个细节供大家一起分析:


一、全球股市的暴跌能否获得喘息的机会,另,此次是技术加突发利空的影响,还是出现了实质的、非技术的因素(目前对次按危机的危害程度我们还不能妄度揣测),如果是后者,美指经过短暂的反弹后,继续下跌的幅度及趋势的变化将如何都应该是我们应该关注的。


另外,短期来讲,香港市场今日的重挫已经达到了前期的盘整区域,下跌的空间基本到位,如果该市场能够跟随美指反弹,或摆脱美指的拖累止跌启稳,否则将对内地产生非常大影响,不要用独善其身来安慰自己,那都是胡扯。


二、近期内地金融地产的强势有逆趋势而行的特点,对指数贡献很大,但也使得内地指数变得脆弱了很多,也使得其抗风险能力大为下降,这点有两种可能:一是控盘主力对国际形势估计不足,如果为此,那市场近期(而不是三五天)的走势将不容乐观;二是主力已经充分考量了国际形势,目前的下跌只是外在因素的短暂影响,不是内部的问题。对此两种,我前两日认为是后者,所以提醒大家警惕3-5日的暴跌,但今天我感觉情况可能比我想象的严重,因为,一是外围市场有进一步恶化的迹象(当然还需要观察),另外,金融地产此次是境外受打击比较大的行业,且香港和内地的金融股及深万科和招商局的A、B价差越拉越大,我担心主力的信心能否持住。


三、今天的下跌过于含蓄,不应只跌100多点(可能有人要骂我),因为如果要技术性回抽和洗盘,主力通常会用暴跌的形式来清理浮筹,可今天我感觉控盘主力在有步骤的撤离,如果我的感觉是对的话,那后面的形势将不容乐观,将来要恢复元气就要假以时日了,尤其是内地市场如果出现非但不跌反而大涨,中级调整的时间可能会提前。


四、前期争论较多的估值的问题,对此,已经不需过多谈及,我担心的是今年二季度企业利润的增幅难以为继。


五、深成B指提前出现调整,已经达到了支撑区域,如果不能止跌,周线会出现破位的形态,这个指标是具有领先意义的,对此笔者前面文章反复提及,当然,上证指数周线形态目前看是非常良好的,但两者的背离及下一步的走势需要分析和观察。


六、市场中的八如何演绎值得关注,这个群体是朋友们热衷的板块,但该板块确实基本无可圈可点之处,还不如有明确重组预期的ST股,后者可能会发生颠覆性的变化,奉劝大家如进行再投资还是要远离这些股。


综上,由于大盘今日下跌的过于含蓄(因外围股市已经不是一两日的暴跌了,如果是受影响而下跌应该更剧烈,之所以不够剧烈,说明主力在慢慢撤离,这样才能在后面卖个好价钱),使我对后期走势感到迷茫,因为7月5日文章之所以对大盘有信心主要基于对以工行和招行为代表的大小银行股、以中石化为代表的四大金刚、以万科为代表的深圳四小龙有信心,那么如果这个前提发生了变化,我自己觉得问题可能会比较严重,所以,接下来的几天很关键:一是看国际市场的表现,特别是香港市场的表现,二是看我所说的这个前提如何表现(希望是急促的下跌并能一步到位)。


组合: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