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枝独秀的A股还能撑多久

一枝独秀的A股还能撑多久


2007年8月16日


市场化是文明、发展的标志,同时,也是一切愚昧、保守的掘墓人,可以说他在给人们带来幸福生活的同时,也在对有的人从身体到精神上进行过杀戮。所以说,他是具有两面性的。


今日大盘可以说顶住了外在压力而顽强死守,但我不知道他还能挺多久,近几日,我越来越感到问题的严重性可能会超过所有人的想象。下面把我想到的问题和大家一起分析:


一、外在的因素和前面我提到的问题姑且不说了,大家自己想。


二、为何我们能顶住外在压力而一枝独秀,有的人会说本币升值,有的人会说流动性泛滥,可能大家都倾向于我们的钱太多,其实这是没有事实依据,诚然,钱是不少,但大家忽略了两个前提,一如果没有赚钱效应,流动性泛滥立刻变成流动性枯竭,二是投资标的有无价值,如果有自然也会有资金追逐,如果没有,在市场存在巨大赚钱效应和浓郁投机气氛的话,流动性还是存在的,但如市场持续下跌,泛滥立刻会化为乌有。


三、股票流动性的缺失,我目前最为担心的是如果大盘顶不住压力,很多股票根本没有流动性,这个是最可怕的,因为在一个被高估的市场了,承接能力是大问题,比如当年德隆的三架马车因为缺少流动性而把几百亿的财富几日间就给蒸发完了,太可怕了。


四、同股不同市场的价差越来越大,很可怕。


 


多的不说了,大家掂量着办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