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后的洗盘有望在下周末前后结束

最后的洗盘有望在下周末前后结束


2008年1月20日


2008年的市场开局不久,朋友们就感受到了市场的反复无常,这可能也将是本年市场格局的预演,所以,我认为2008年的市场既是天使也是魔鬼。所以,这一年将是不平凡的一年,有的人会大赚,有的人也一定会巨亏,关键看你如何把握了。


美国股市似乎没有出现任何转机的征兆,而我们在全球股市乌云笼罩下也似乎无法阳光明媚,三四天的时间就把近一个月的成果悉数抹尽,形态上也是极其严峻,而且大有考验牛熊分界的味道。悲观者重,恰恰此时,笔者不能不出来说两句,当然也不一定对,只是供大家参考。


一、我们的市场贵,而且很贵(内地和香港价差过大),这就决定了未来的投资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是否应该悲观,我觉得到未必,特别是在下跌的势道里。


二、形势严峻可能也意味着转机行将出现,这其中包括美股(短期反弹)、港股和我们内地市场。


三、香港市场部分股票已经具备了明显的投资价值,比如说中行等银行股和中石油等(这里说的是香港市场的这类股具备价值)我们的另当别论,这意味着港股转机已经出现,即便美股短期不能止跌对港股的影响也会慢慢弱化。这对内地将是重大的支撑,也决定了市场不会出现C浪下跌(那些悲观论者预测的)。


四、目前形态比较复杂,中小板和深综指已经创了新高,这是有意义的,意味着上海新高在望,但我更倾向目前的形态与2005年12月的底部类似,周五的市场与2005年11月30日的意义相同,如果这个假设成立,那么市场应该还有一个小副下探的动作,位置也就在4850—4900附近,如果确如此请大家不要恐慌,这一跌就是空头陷阱。当然大盘直接启动也符合目前的形势,这都是底部区域,鉴于此,操作上就是越跌越买。那么调整何时结束呢,我估计也就下周末前后。


五、本次下跌原因较多,主要的目的还是洗盘,这一次下跌一旦结束,大市很可能会走出新一轮逼空行情。
   中线组合:天马股份,武汉控股,华北制药,长电科技,海信电器。


短线:华菱管线、新黄埔、许继电器、广宇集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