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何去何从?现在该进场还是出场?——谦穗技术与您共同探讨

? ? 自从去年11月16日在东方财富博客发了关于见底的《终于等到了——股市曙光已现》博文后,快一年了,谦穗都没有再发博文,谦穗这一年里,放心持有创业板股票,充电学习,做公益。真炒股没必要去关注每天的涨涨跌跌。

? ? 去年11月16日,我们的观点是终于等到中小企业板创年内新低,可以进场了,实际上大盘是在接下来的创业板再创新低后见底的,说明谦穗的判断还是有误差的。

? ? 目前大盘大幅震荡,很多朋友都在担心是不是又要大跌了,所以谦穗觉得有必要再来写一篇《大盘何去何从,现在该进场还是出场》,与技术分析的朋友交流探讨。

? ? 谦穗技术认为,大盘从月线看是在构筑底部,理由如下:

? ? 1、6月份的低点与年前的低点比,月线的很多指标都出现底背离了,经过几个月的筑底,本次下探没有破位,是一次诱空。

? ? 2、从沪指周线谦穗技术图上看,2月份、5月份指数两次在谦穗布林中轨受压回调,6月底瞬间击破谦穗布林下轨,能快速收在下轨上方,在下轨做了一个多月的横盘后开始回升,最近在9月、10月两次冲击中轨,我们认为这次的向下打压是为了成功站上中轨。如下图(沪指周线谦穗技术图):


? ? 3、再看石油石化等大盘指标股,中石油月线筑底充分,周线已第三次碰触到谦穗布林下轨,日线在谦穗布林下轨见底强劲反弹,今天已站上日线中轨(如图):


? ? 综上所述,纯技术分析,我们认为前几天的下跌是诱空,权重股会引领大盘走强,只要根据技术把握好个股和板块的节奏,经过一年的筑底,更大的机会在前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