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无题

大盘异常强势,自从10月28日到1665点以来,已经九天在一个狭窄区域内震荡,这种震荡反映了一个良好预期,也可谓是众心所向。心愿虽然美好,结局可能又会迎来腥风血雨,长期震荡的平台一旦打破,必将又是惨然一片。


政策底很难是市场底,最近走得较好的建材概念股,后期必然会有大的补跌出现。金融类股票有建仓迹象,但还有2浪探底。中小板以及2-4元的股票纷纷强势涨停,也只是超跌反弹而已,老股民最怕的就是这类股,因为后面的强势补跌效应会很惨。看宏观经济面,我一直在说,最坏的时候还没有到来。当然,中国股市还不仅仅是经济层面的问题,关键是内部机制问题。大小非问题猛于金融危机,除非质地出现重大变化,否则大小非就象一座山一样压得市场主力不敢轻易操作。除非这个问题能够有效解决,否则中国未来几年不会出现大牛市。但明年上半年之前,这个问题解决的可能性不大,再加上经济面的雪上加霜,未来行情可能非常暗淡。在契约和道德之间选择的话,这会考验领导层的智慧,中国的哲学不是1 1=2那么简单,虽然如此,我们也不要异想天开,除非发生重大变故,契约还是要履行的。


起也大小非,落亦大小非,成也大小非,败亦大小非。然,大小非后发新股、增发、配股等又会产生新的大小非,有未解禁的大小非如虎视耽耽,有已解禁的大小非如群狼见猎,未来新股产生的新的大小非又源源不断,股民望尽天涯路。现在的证券市场是公平、道德的缺失,这反映在运行机制上。既然大小非问题不能短时间解决,未来极有可能以时间换空间方式来完成筑底过程,未来就只可能是个股行情。越是这样震荡,未来的风险越是大。一有风吹草动,心理就会崩溃,大跌之后横盘,横盘之后再跌,循环往复,只有上层受不了,股民受不了,当市场失去融资功能的时候,大小非问题才会有一个哲中的解决办法。


《危言》最后可能不是危言,甚至会更恐怖。从波浪理论来看,这个C-5-5不会超过C-5-3即最低到1200点左右,从历史底部连线来看,目前在1250点左右,后期假如是阴跌的话,那么至少需要一到两个月时间,假如用时间换空间方式完成筑底,用三到六个月,那么这个底部会逐步抬高,会到1300-1400区间。浪形上看,目前的反弹极有可能是C-5-5-3-4-C或C-5-5-3-5-2,即使是3-4-C最高也不会超过C-3-1的低点1900点。假如下周初继续反弹,那么就又会形成震荡走势,不一定创新底,但周末就要小心了;下周初一开始就跌,那么就会形成快速杀跌之势。到1540点左右去捡点筹码做一波反弹吧,这一波反弹还是值得期待的。


当然,还有一种上周末我所说的C-5-5走完的走势,这种概率极小,期望大的人可能又是南柯一梦。不要觉得越过短期阻力线就认为是反转了,看图,越过2333点以来的压力线,回踩后压力线变成支撑线,在压力线和短期底部支撑线交叉点返身向上,技术上确实非常完美。分时MACD和日线MACD金叉,时间周期和空间都是前两浪的61.8%,的确非常诱人。所以也不排除短线走强的可能。



很多专家建议右侧交易,其实真正的右侧交易是很多板块或个股爬上年线(更准确地说是站稳年线),并且是均线粘合,然后才会有大牛市产生,而这个过程是非常慢长的,这是自然而然的市场运行规律的结果。所以这两年时间几乎不可能会有大牛市。当然,大小非问题、股票发行机制这两个问题能够妥善解决,那么就另当别论。


目前托市的最大手段无非平准基金,这种基金只是给大家信心作用,还是一种新的政策底。随着内部机制的障碍,还会打破这种底部。只能说延缓了筑底时间而已。而其它的如宏观财政、降息等传到股市上,现在连浪花也很少见到了。而静态的市净率、市盈率已经达到历史最低水平,很多股票简直很悲惨,我不是说那些没有投资价值的股票,如仙股越来越多,而是很多有投资价值的股票现在也无人问津。大小非之害,看看海通证券,几天时间几乎下跌50%,大小非的恐怖可见一斑:压不死你,也得吓死你。


看多与看空,做多与做空,这就是博弈市场基本哲学,管不住自己的心也要管住自己的手,当你按回车的时候,你就确认了一份责任,没有后悔、没有恐惧、没有贪婪。你是否与大师同行,很多在去年10月看空的大师们回来了,他们的目标就是建仓;但更多的一直看多的反而开始恐慌了,过去打死也不卖现在变成打死也不买了。QFII最近比较活跃,基金依然不作为,保险前一段时间高喊口号要建仓,但可笑的是,中国社科院国际金融研究中心提议在1500点建立平准基金,这什么意思呢?就是说1500点应该是底部了,无非就是让国家在1500点以上接盘。这无疑又是一个题材,超级大盘股后期获得了短暂的强势表现,延缓A股真正到底的时间,本来有希望今天筑底的可能又要等到明年了。这些研究所为什么不去研究一下股市本身的运行机制问题?假如机制解决好了,需要6000或者8000亿来解决股市问题吗。这是本末倒置的做法。


社科院定了这个调,那说明短期是巨大利空,大家纷纷减仓向1500点靠拢。这跟C-5-5-3-5的1540点目标是一致的。后面的4浪可能会强势反弹并且时间可能会很长,但最多也就400点的反弹空间。这个4浪什么时间开始,我原来说11月中下旬更倾向于下旬,1802点后的45个交易日。后期的5浪反而容易确定了,比如4浪反弹到1800点那么5浪就会到1400点,反弹到1700点,那么就会到1300点。估计到时候刚好是历史上底点连线的附近。


今天写得比较杂,条理很差,也懒得整理,大家看看当做故事一笑了之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