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

世上没有救世主,只有自己。


今天早上11点以后形成的5分钟MACD背离预示着随后的调整。所以做超短线的就以此为依据减少仓位,等待调整的低位出现。我昨天说过,这几天就是个震荡行情,还可能会有高点出现。但看5分钟甚至更长MACD是否会产生背离,后两天大盘或股价上涨但MACD并没有创出今天的新高,那么还是减少仓位操作。


C-5-5以来的压力线就在1930点左右,调整不补缺口,就是强势,越过这条压力线就是一轮中级行情。所以,这几天的策略就是轻大盘重个股,尤其中小板的股票,现在主力非常活跃,比如我前期说的002009,一旦克服了大小非的恐惧,或者达成某种默契,就是一轮较好的上涨行情,再比如000836、000159等题材股,基本面有较大改善,也可重点关注。这几天仓位50%就是最舒适的,越过压力线就补仓,补了缺口就减少仓位。


从波浪技术上看,我不看好近期走势,因为明显还有一浪未走,连3-3-1的1890点也未突破。但从哲学上看,一波走势是三浪还是五浪并不是最重要的,还是看趋势。一种趋势的走完,不管从指标还是从切线上,都非常明显。我们还是谨慎操作。从历史上看,政策底很少是市场底,1665这个底部就是政策底,未必是市场底。当然政策也有区别,比如大小非有关政策可能政策底与市场底重合。所以这两天还是不要管别的,做个股,买长线股票,依照短线思路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