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9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今天写的是大周期的理论探讨,大家不要太认真了,看看一笑了之。


第一个十年,上证走到2245,第二个十年,有希望登上万点高峰。


假如我们按三十年周期来看,那么2245点算超级一浪,2245998点算超级二浪,998点到6124点算什么?肯定是三浪,而从周期上来看,只能是三浪一。从二十年周期来看,三浪三会到2011年结束,估计会到万点。


998点到6124点怎么数浪,到现在了没有必要认真去做太深的研究,但从6124点以来的调整来看,这是一个二浪级别的,大周期上应该是三浪二的调整。这么快速的回撤,以及陡直的调整,历史上也不多见,只有92年那一次调整可以相比。(从现在来看,那是一个扩散三角形,直到94年结束。其实波浪理论只要符合其指导原则就行,假如把92年的调整算做四浪也无不可)。这样的调整,我们倒回去求证就会得到,067-81541之后是一个三浪一中的五浪并且进行了延伸,只有这样才会出现如此凶的调整,符合新兴市场五浪延伸的特征。大家学波浪理论,都会知道五浪延伸后会发生什么?一般情况下,调整不但快速,而且一般会落到延伸五浪二的区域。所以2566点应该是结束了。当然出现战争、金融危机等事件后是另一回事。


那么,我们再看看,6124点以后的浪形,深市比较清晰,就是一个大型的楔形,五浪非常明确,比较规范。但由于上证指数有些失真,所以与深市走得并不是一样的浪形。但是比率关系、时间周期等确比较符合。6124-5522点,似乎大家意见是比较一致的,是AB两浪,浪形非常清晰,周期也相等,内部子浪和整个浪形的比率关系也比较谐调。5522点到4195比较符合江恩比率,周期上确实不够,所以C浪走了延伸,C-3就走了一个非常复杂的浪,从4695点到2990点,内部5个子浪的比例关系非常谐调,这是一个完整的浪。C-53786点到2566点,这似乎大家也比较认同,很多人把它划为五浪,这是违反指导原则的。但后面是C-5的延伸还是五浪或者是X-A-B-C,大家意见不一致。


追根溯源,假如上面到2566点应该结束C浪了,那么后面出现的浪形是C-5的延伸还是X-A-B-C都是可行的。但我更倾向于后面一种,因为后面的几浪不管是下跌还是反弹都是三浪形态,当然硬是划分成五个浪形也不是不可以,但从日线看,就是三个浪形,并且还不十分清晰。所以把这一段划分成双重锯齿是比较合理的(当然双巨齿的下跌浪也不应该是三浪)。但另一方面,我们也可以这样设想,就是一个C-5的延伸,并且这个延伸构成了一个楔形或三角形,尽管不太规范,但整体上还能画出来,3-3-3-3-3的浪形更容易让人理解。所以,这两种浪形都是可以理解的。


不管怎么样,C浪是走完了,这个大3-2浪是不是调整结束了呢,从周期上看,3-1走了两年,3-2走了一年,时间周期上基本上符合。并且这波调整落到1541-1757这个四浪区域,也符合波浪理论的指导原则。所以我认为1664点极有可能是这波调整的低点。面对恶劣的经济环境,大家似乎不太愿意相信,而更愿意走五浪行情或3-2走延长,出现大B浪和大C浪。因为这两种概率目前是依然存在的。假如后面真有五浪,那么历史的趋势线1250点左右会是其最终归宿。有人提到目前要走的衰竭五浪,那才是一个笑话。


假如1664点到底的话,09年会出现震荡上扬行情,震荡幅度会比较大,明年上半年一季度3-3-1走完后会有一个3-3-2的二次探底过程,09年四季度才会开始走3-3-3,这次不知是3浪延长还是5浪延长,但是按照交错原理,3浪延长的可能性较大,但是按照经济周期,可能依然是延长的5浪,因为2010下半年以后,大宗商品市场可能重新燃起战火,大盘蓝筹存在巨大的补涨空间,并且极有可能再次在大盘蓝筹的疯狂中落幕,20117月左右三浪三见顶。


面对金融危机,要重新审视我们的选股理念,大盘蓝筹尽量敬而远之,尽管存在一些大重组概念,但在这个信息不对称的市场,没有理由去博这些。生物医药、新能源、创业板、股指期货、3G等创新概念是09年的首选。盘子要小,创新要独特,能够拿唯一、第一等概念最好,如疫苗、锂电池、风能、太阳能、软件等,一些紧缺的原材料概念如钾、锂等也可关注,利润必须有足够的想像空间。比如生物制药的000819000661600132等,如期货000996等等。


?


近期的浪形大家看不懂,出现六颗星,我认为这是一个调整衰竭的信号,从分时图上看B-B-3最后一个5浪就是个终结三角形,三角形在波浪理论里面就是一个大转折信号。按照延续的原则,我们先按B-B浪来看(因为形成一个明显的5浪,我们才能确定是三三浪的1-3),后面B-C反弹力度会很强。不管是B-C还是三三浪的1-3,都是非常强的浪,所以反弹空间较大,我们买股票一直强调买在二浪底,就是要买在这个地方,当然看不清楚的可以买在超过2100的地方,那个地方是加仓的地方,形势彻底逆转,但利润空间会损失不小。推荐的600132明显就是一个二浪突破的地方。所以我们还是不要在这个地方过于看空,因为看空风险也是比较大的。一般情况下,B-A走了一个月,B-B调整半个月,是比较符合周期的,那么B-C再走一个半月就理所当然了。其实股市没有什么诀窍,找到最有价值的股票,然后投资,至于技术可海里去了,多如牛毛,关键是形成自己的技术操作风格,不可人云亦云,要有自己的主见。波段为王,也要充分理解这句话的含义。要学习,持续不断的学习,你才能逐步跟上股市的节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