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永不套牢”的标准止损法

?


“永不套牢”的标准止损法



  停损是一帖保命丹,可惜大部份人都不知如何运用。认赔是一种快乐的事,认输是一种艺术,不知你何时能体会?有朝一日,如果你的投资行为中只有赚和赔、赢和输、没有套,那么离成功就不远了。


  投资人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经常原谅自己;怪罪别人,怪罪庄家护盘不力,怪罪上市公司业绩不佳,怪罪分析师报错股票,甚至怪罪全球经济等等,但却鲜少怪罪自己。股市就似象棋对奕,两军交战,布局安排尤其重要,其中多空故布陷阱,欺敌致胜时有所闻。但是真正下棋总有和局的时候,股市则不然,一不小心,小则亏损套牢,严重者倾家荡产,一生积蓄转眼成云烟。


  就算非常用心的投资人,勤于研究基本面、技术面、筹码面,充其量十次进出中作对了五次,最后的结果还是输。照理讲十次作对了五次,其结果应该不分胜负,为什么终究还是输呢?道理很简单,每次买对了股票,涨了百分之五就窃窃自喜,涨了百分之十就心满意足,要是涨了百分之十五就急着获利出场,永远无缘享受大利润。反之若买错了股票,跌了百分之五理所当然,跌了百分之十不痛不痒,跌了百分之十五有点紧张了,跌了百分之二十开始期待反弹,最后跌超过百分之三十则准备长期抗战了。


  停损观念一直被提出,但问题出在每个投资人心中的停损价,经常随着消息面起伏,也就是说有停损观念,无停损执行力,只要无确实执行,一切便是空谈。本章最重要的即是提出一套标准停损价公式,投资人只要确实实行,那么至少做对一件事,那即是“今天起不会再套牢了”,让我们学习以下做法,跟套牢说拜拜! 不要无端去猜测或预测某股票在什么价位要回调整了。简单的说就是不要预测头部,而是要学会确认头部。每次股价回或反转向下皆会出现头部,通常由五根K线排列组成。


  每次头部成立,立即计算停损价


  公式:


  头部最高收盘价 X 0.9 =停损价


  停损价盘中破掉三十分钟内不再站上来,立即停损出场。


  停损价执行的最高原则为宁愿卖错,也不愿扩大损失。


  所谓头部最高收盘价意指,当一股票头部出现时,该头部之最高收盘价谓之。通常头部由五根k线组合产生,当一股票涨了一段后出现明显头部,投资人应立即依照公式算好自己的停损价,只要盘中股价跌破停损价30分钟不回,应当机立断进行卖出动作,换句话说,当一股票买进后,即使头部成立,在未跌破停损价之前,可不做卖出动作.此法可在多头时期赚一大段.


  一个简单的模拟案例:


  头部最高收盘价10元


  止损价=10元X0.9=9元


  1. 买入价8.5元,止损价9元,盘中30分钟跌破止损价不回,卖出获利5.8%,避免继续下跌的风险;


  2. 买入价9元,止损价9元,盘中30分钟跌破止损价不回,平手卖出,避免继续下跌的风险;


  3. 买入价9.5元,止损价9元,盘中30分钟跌破止损价不回,卖出亏损5.2%,避免继续下跌的风险;


  再次提醒:是头部最高收盘价,而不是头部最高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