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家最具并购可能的小盘医药股

?


好了,投资者最关心的是,哪些医药股有兼并收购潜力?药痴在中秋假期做了些功课,设定了一个市值在35亿以下小盘医药股的范围,发现12家公司最具并购可能。


来看是哪12家公司


1、永安药业(002365)主营牛磺酸——业绩不理想,新项目目采用酒精为原料的环氧乙烷刚投入生产,6月中旬以来,股价涨了近40%,并购预期强;


2、沃华生物(002107),业绩不好,并购需求强;


3、英特集团(000411)浙江的医药物流股,最近的医药政策偏好于医药物流,有并购需求;


4、第一医药(600833),公司微利状态,正在建设电子商务平台,一时能否做起来不好说,有并购需求;


5、交大昂立(600530),保健品主业不佳,有并购需求;


6、青海明胶(000606),公司无实际控制人,同东宝生物一样,中期业绩大幅下滑,没有实际控制人的公司最容易被人并购,基本面如此,不琢磨点事肯定是不行的;


7、辅仁药业(600781),被辅仁集团重组了,集团医药相关资产多,有研究员认为,资产注入预期强烈;


8、新华医药(000756),业绩差,曾竞拍新达制药40%股权,但这个资产规模太小了,后续仍有并购需求;


9、桐君阁(000591),控制股东正在进行资本布局调整,已有股权转让给国资,媒体预期将脱壳重组;


10、亚太药业(002370),毒胶囊事件导致其去年亏损,今年刚刚扭亏,尽管公司也做了些布局,但收益预期不强,并购做大做强的需求非常大;


11、美罗药业(600297),6月有过一次并购,也是资产规模小,后续仍有并购需求;


12、浙江震元(000705),已有过一次收购资产失败案例,并购愿意强,但因为是国有企业,资产议价上保守,对并购动作有一定的影响,上次收购未成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3家公司确定性最高


面上的情况分析过了,总结下来,药痴以为,辅仁药业、桐君阁、浙江震云确定性最高。


重组是绝对的内幕消息,轻易不会让外面的投资者知道,但重组的迹象是可以分析的。


最近流行一个段子,说的是A股10个奇葩事儿,其中提到:重组失败、复牌涨停,这个现象背后的心理因素是,尽管这次失败了,但后面还会接着做的,而且,第二次做一般不会再失败了;还提到一个现象:大小非计划减持、股价上涨,这后面的心理是对并购的强烈预期。段子是调侃,但我们可以通过这两点去判断公司会否有并购动作。


上面是药痴的分析,提供一个思路,投资者如要具体操作,还要再做些功课。


毕竟,重组赌对了收益高,赌错了可能会很惨。药痴以为,稳妥的做法就是做一个组合,不要只赌一个股票。


12家最具并购可能的小盘医药股


亲,药痴努力使每一篇文章都是干货,你的关注、分享和点赞是药痴前进的动力!请在看到这篇文章后,点右上角,打开后,点“查看公众号”,再点关注;并请再次点右上角,打开后,点“推荐给朋友”,与你的朋友分享。


药痴欢迎亲们来交流、讨论,提供分析线索和素材,请在本号上发消息给我,或发邮件:xnxi2010@www.eastmoney.com。


让我们一起挖掘医药行业高成长公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