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均价跌至9.14元 仍然比历史最低水平贵1倍
经过最近几日的连续暴跌,A股市场的整体股价水平也大幅下降。截至昨日收盘后,全部A股的算术平均股价已经大幅回落到了9.14元,创出年内的最低水平,距离2007年12月30日的20.23元,下跌超过50%,这也是A股平均股价自2007年2月以来首度跌破10元大关。 

  A股均价连续下台阶 

  年初沪指最高曾上攻至5500点一线,短暂的上涨之后是长达半年的暴跌,本周,2500点也被肆虐的空头击穿。大盘的下跌也使得A股的算术平均价格大幅回落,从5500点时(1月14日)的21.96元,到4000点时(3月13日)的18.39元,再到3000点时(6月11日)的11.73元。而昨日,大盘报收在2457.2点,A股均价也已经跌破了10元整数关口,算术平均股价只有9.14元。 

  百元股俱乐部只剩茅台 

  曾经的百元股群体,如今早已分崩离析。山东黄金(600547)、中金黄金(600489)、中国船舶(600150)等,早已跌破百元;“百元股俱乐部”如今只剩下贵州茅台(600519)一根独苗。截至昨日收盘,两市股价超过10元的公司总共有431家,但是却有1132家公司的股价低于10元。大量公司的股价低于5元。全部1563家公司中,有447家公司的股价低于5元。其中,两元股的公司也开始增加,数量高达29家。 

  总市值大幅缩水 

  两市的总市值也在近期大幅缩水。昨日收盘后,两市总市值萎缩至15.9266万亿元,A股流通市值仅为5.2358万亿元。今年年初以来,两市的总市值曾高达30万亿元以上,目前市值损失惨重,缩水接近50%。 

  中国石油(601857)、工商银行(601398)等权重股市值损失惨重。今年初,中国石油的股价尚在30元之上,如今跌破14元,总市值损失接近3万亿元。 

  与此同时,两市的市盈率也出现了大幅下降。昨日收盘后,沪市市盈率已经跌至18.53倍,而深市8月11日收盘后的市盈率为20.82倍。 

  2005年平均股价最低达到4.62元 

  目前,大盘跌破2500点大关,A股平均股价也跌破10元,无论是大盘指数还是平均股价,都创出了20个月以来的新低,那现在市场距离底部是否已经很近了呢? 

  虽然平均股价跌破10元,但是,这距离历史上平均股价的最低点,仍有较大距离。根据WIND资讯的统计,2005年6月3日,当日大盘报收1013.64点,是历史上最低价收盘的一天,当天A股的算术平均股价4.62元,仅为目前A股平均股价的一半。值得关注的是,当时市场中不但有大量的两元股,更有很多一元股,一元股的数量为65家,还有一家公司的股价低于1元。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目前平均股价仅为9.14元,但考虑到股改平均10送3的对价,平均股价实际接近12元,仍然远远高于2005年行情启动时的平均股价。同时,目前市场尚未出现一只一元股,也显示熊市末期最艰难的时刻还远未到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