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机感言
投机的最大秘密就是找到适合每个投机者的多空分界坐标系!因为如果一个投机者连最起码的敌我界限都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那么这个人所做的任何事情要么就是一个奴隶般的活动机器,要么就是一个连婴儿都不如的脑残人士!其实不仅投机如此,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莫不如此,但可悲的是人们在现实生活中总是对事物的判断有着无比坚定的立场跟心理底线,但一旦进入投机市场,也不知道是为何,总是不断在失魂落魄与得意忘形之间游离不定,颇似一地狱之孤魂野鬼!其结果自然不难想象。严格来说,投机事业是这个社会中最为严肃的几件事情之一,其严谨的重要性丝毫不亚于航天火箭以及洲际导弹;但同时作为一个合格的投机者,又必须彻底融入世俗的社会环境之中,一切源于生活。投机说白了,是一门特殊的艺术,需要另类,需要独立思考,需要灵感,但同时又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所有的基本元素都需要最无情的执行纪律去保障,否则就成了空中楼阁,再美好也永远无法成为一副活生生的山水或油彩大作。当然,战争的最高境界乃不战而屈人之兵,投机事业对应的就是尽量减少操作的频率,学会休息,只有不得不战方才动手,但一旦出手,势必要快,狠,准!优柔寡断,拖泥带水是人类最大的敌人!投机市场是很残酷的,融入其中的时候完全是另一个自我,没有办法,战场上是不容许也许,可能,如果的,一旦号角吹响,那就只有冲锋,前进,执行!但是,当从市场回归生活时,又必须彻底放弃投机时的那种冷酷与无情,亲情,友情,爱情,我们生活必不可少的东西,我们要珍惜,因为他们是我们驰骋市场最为坚实的后盾,无论成败,投机市场与生活中的情绪要严格分开,不可混为一谈,反之,即使一个投机者在市场中收获再多,他永远都是失败的。纵观古今中外,伟大的投机家无不是一个生活中的完美者!古人云:国家之利,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投机事业当然不会例外,取之于社会,也必须用之于社会!投机事业,用心体会,其乐无穷,但同时不要忘记了我们还有更为重要的一个身份,我们是生活中的一个普通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