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冷静看待恐慌情绪,负面共振后 A股将迎来下半年最佳买点

7月28日收评:

今日上证指数弱势震荡收跌0.58%,创业板指涨1.61%,两市个股下跌达3432家,上涨922家,成交额连续第6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北向资金今日全天净买入80.53亿元,终结此前连续3日出逃态势。

板块方面:前期主线高景气赛道股继续回撤,军工航天、BIPV、盐湖提锂、芯片半导体等跌幅较大,钠离子电池表现较强,三胎、辅助生殖概念股全天活跃,午后抗病毒概念异动,博晖创新达安基因等新冠检测股涨停,口罩概念股全线冲高,欣龙控股拉升封板,延江股份大涨超10%康熙诺AH股双双大涨10%。白酒股临近尾盘回升,迎驾贡酒涨停,贵州茅台涨逾3%。盘面上,钠离子电池、新冠检测、三胎概念涨幅居前,鸿蒙概念、国防军工、转基因跌幅前列。

就目前的市场而言中信证券以及机构认为经历了本次恐慌情绪集中宣泄后,A股将迎来下半年最好的入场时机,我也认同这个观点。

首先,我认为无需担心教育政策的极端性扩大至其它领域,内外资金对政策反应是过度的。

其次,场内杠杆资金规模有限,受迫性卖出压力不大;且春节后的行业和基金案例表明,市场短期快速调整后,基金产品的赎回反而会降低。

再次,宏观流动性依然保持宽松,国内前期的降准落地,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行,市场整体对宏观流动性宽松的预期比较稳定。

最后,下半年国内经济驱动力和亮点犹存,基本面稳中向好的趋势不变。综上所述,结合投资者担忧的极端政策落地可能性,市场流动性负反馈空间,以及国内基本面和宏观流动性趋势三个维度的研判。所以我认为,在本次内外恐慌情绪宣泄后,A股将迎来下半年最佳入场点。

而本次的入场,板块方向上是我们要重点要考虑清楚的,前期的各种茅是否还适合入场?这几天的文章我一直在强调市场的风险,同时我也强调了当下的机会。在市场风格切换的时间节点。潮有潮涨潮落,月有阴晴圆缺,当一板块凋零了意味着新的热点正在孕育,即将演绎新的热点。暴风雨中也是你发现新机会的时候,如果你不明白,可以看我前两天的文章

《你还不知道的炭中和:未来十倍增长速度在这个细分领域》

《有色:铜钴多项目投产+低成本+高金属价格,业绩释放指日可待》

《替代锂电池的下一个风口“钠离子电池”》

结束:明天你认为市场是涨还是跌,欢迎大家点赞留言,你的观点对我同样重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