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出现分化,前期高景气赛道今日熄火,后市注意这几个板块

8月9日收评:今日市场涨跌不一,上证指数涨1.05%,报收3494点;深成指涨0.77%,报收14941点;创业板指跌0.98%,报收3456点。

盘面上看:今日金融券商地产权重、家具用品、大消费食品饮料、猪肉概念、以及传统白马股集体反弹, 而锂电、第三代半导体、芯片等高位高景气赛道股回调,造成主板指数与创业板指出现明显分化走势,整体看市场跷跷板效应显现。

另外受消息面影响:由于盐湖股份明日将恢复上市,市场担心其虹吸效应,新能源板块内资金提前抢跑,宁德时代收跌超5%,盘中一度大跌逾7%,不过部分资金尾盘回流盐湖提锂,多只个股收长下影。

未来行情怎么看:今日市场的两级分化,主板强,创业板弱,这种格局主要由于创业板市场本身积累的大量获利盘,这些资金有盈利出局的需求,而主板上证走强还有超级大盘股中国电信即将在A股上市,以及本身A股在今年以来一直没启动,处在震荡横盘走势。对于当下的行情我基本维持之前的预判:创业板,主板目前位置依然有洗盘的需求,预计在8月16日左右会迎来再次突破上攻的机会。

另外市场目前没有系统性的风险,有股友最近问我会不会暴跌。我认为大概率也不会。具体调整的点位我在8月5日的文章中已经详细说明:《本次反弹已经结束!一定要守住你的钱袋》创业板调整的第一目标预计在3450点左右。今天已经到位,关注是否在目前位置启动,无法启动就等待到第二目标是回补缺口3306点。

另外上证指数预计在3400点一带进行蓄力,维持目前位置再次蓄力的可能比较大。

操作上只要市场没有系统性风险,不是单边下跌的行情,那就是要以热点为主,仓位控制在5成左右。可留意军工,5G,储能,低位中字头和电力燃气概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