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能电气停牌:老大打开了空间和想象,老二老三冲冲冲!会熄火?

8月11日收评指数收盘涨跌互现小幅分化,上证指数涨0.08%,报收3532.62点;深成指跌0.24%,报收15021.17点;创业板指跌0.91%,报收3437点。

板块上则是上涨板块继续占据多数,储能、特高压,输配电以及煤炭等板块领涨;医疗概念、操作系统和网络安全等板块则是明显调整,市场维持一个板块快速轮动的行情。

板块解析:今日储能板块由于受政策利好,以及老大哥上能电气被关所带来的向上的想象空间,导致今日储能全面爆发,并且带动了特高压,输电的补涨。

另外煤炭板块的上行主要是近期的煤炭期货行情走强带来业绩向上。

未来行情怎么看:对于市场上证和创业板我认为要分开分析。最近我们也看到市场明显的分化,主板强,创业板弱。这里我说过主要由于主板今年本身还没有大幅度上涨,其中的获利盘不大,前面7月28日的回杀后能明显看到大蓝筹的护盘动作,像券商,银行,保险都在维护市场。基本可以判断3312点这个位置就是上证市场的底部区域。所以上证目前是一个触底后回升的阶段,整体大方向是继续上行,目前最多较大概率需要横盘蓄力等均线上线。但它没有系统性风险。

其次是创业板,创业板由于前高3576点形成的压力,在8月5日分时多次上攻没有突破后,现在在回踩蓄力阶段,我过去说过,创业板回调的第一目标位置在3450点第二目标在3306点。目前依然没有看到创业板在第一目标止跌企稳的走势,所以相对来说创业板的风险会比较大一些。

操作方向:近期市场的赚钱效应很足,主要是上能电气所带动的整个储能大爆发,而今天我想给大家提醒一下,目前在上能电气被关期间储能预计依然有机会。但是下周大家要注意,谨防由于上能电气开盘后如果不能再次飙升所带来的板块熄火回调的可能。另外特高压,配电输电等逻辑也是一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