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20年12月25日开盘前言

开盘前言:会计学与经济学的视觉是不相同的。会计学永远朝后看,经济学永远朝前看。会计学上的成本是介入时的成本,也可称之为“固定成本”、“过去成本”、“沉没成本”、“沉寂成本”。举三个例子:1、有个村子50年代借信用社8000元资金修了一个水库,一直没还,利滚利现在3万多。现在修那水库1000万也未必能修好。但会计成本就是8000元加利息共3万多。如果将其炸毁重修你就知道真正成本是多少了。2、某矿山连续10年都赢利5亿,十年后,矿开完了。投入的堪探、设计、施工、矿坑共100亿,一分钱的渣都没留下,还要花钱回填矿坑,但这矿山十年都是好效益。昆百大是解放后最早建设的西南最大的商场。建成后连续亏损,每年亏几十万到千万级不等。前些年拆除,那块地价值几十个亿。经济学上的成本是朝前看,得到了什么就意味着放弃了什么,放弃的那个才是成本,经济学的成本叫机会成本。举例:1、你免费请我吃餐,表面上我的成本是为零的,但如果我不吃你的晚餐,我能吃上满汉全席。这满汉全席才是经济学上的成本。2、建设办公楼是有很多好处,但如果建设成医院、商场、公墓、火葬场、车站、学校收益是否会更好?3、经济学不承认有固定的成本,一本书15元,包含写作、校稿、出版、发行等算出来的叫固定成本。经济学上的成本不是写这本书的固定成本,如果换成讲课收费、演讲收费、电子发行呢?4、某国营企业每年为国家贡献20亿的利润,这说明是有巨大作用的。但如果换成马云去经营,换成民营企业家呢?如果后者能赚50亿。那么这国企不是赚钱而是欠了国家30亿。讲了这么多,大家应当明白我的意思了,股市是经济学不是会计学。股票上的介入成本就是会计成本、固定成本、沉没成本、沉寂成本。要不要止损、割肉、换股我们要朝前看,卖掉后我们的换成其它股或者空仓是否意味着更高效的收益,如果是就要坚决卖,如果不是那就持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