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21年行情展望

子鼠退位,丑牛继位。鼠去牛来。

岁月的脚步总是那么地匆匆,当你还来不及向过去挥手告别,时光如梭,转眼又是一年。在走过的道路上,有过阴霾、有过晴朗、有过悲伤、有过欢乐、有过痛苦、有过幸福、有过成功、有过失败。

而这一切都已经过去,一切都会成为遥远的过去。每一次的经历都将是我们未来宝贵的财富。面对过往我们要做的就是反思,安静的坐下来思考自己操作,为什么会发出这样的操作,原因是什么,结果又是如何了。人要在反思中去不断的完善自己的操作思路,才能真正有出路,思路不变终将活在痛苦中,找不到出路。

折腾的2020用两个字来总结:“活着”!一场突如其来的天灾,使得全球的经济遭遇重挫,整个世界的格局也产生了巨大的变化,全球货币政策量化宽松的大前提,牛年来了。而牛年的主题是什么,当前的大背景下,怎么去看待未来的市场。

  我经常跟投资人讲,分析一定要站在高楼上俯瞰才能看的更清晰才能找到一条更长远的路。世人熙熙皆为利来,世人攘攘皆为利往。世界这么大,看似很复杂,实际上人类所有的活动都是为了谋求利益上的份额。什么是国家、政府、军队、税收?旧上海的青帮、洪门、斧头帮等,各自己都有自己的地盘,各自守着上海的几条街收取保护费。在我这儿,国家就是一个利益团体的总称,政府就是帮派中管钱、财、物、人的组织,军队就是帮派中的打手,税收就是保护费。

一个行业只要有利润就意味着还没发展到饱和的状态;只要有高暴利就意味着这一行业发展欠缺,就意味着短缺。社会资本金具有水一样的特性。只不过,决定水流方向的是地势的高低,决定社会资本金集散方向的是收益率的大小。谁会跟钱过不去呢?只要有利益,只要有高暴利,谁不投入才是真。

人是趋利、逐利、唯利是图的。赚钱的地方趋之若鹜,赔钱的地方逃之唯恐太迟;即便有再多的钱也不会投向不赚钱,甚至赔钱的地方。人是高智慧的动物,会对未来事件进行预估和预判。预估利多,买入和不断的加码;预估利空,不断的出逃。只要是提前曝光于公众的利好,随着利好的来临,不断的加码,利好真正来临时,已经加无可加、涨无涨,唯有下跌一条路。下跌的动力来自于利好达不到预期的失落和市场追涨动力的丧失。越大、时间越长的利好兑现,泡沫就越大。预估利空的大家不断减仓、不断的出逃,真正的利空来临和已经是既成事实时。市场已经逃无可逃,空无可空,唯有上涨。上涨的动力来自于利空期间多头被压抑的做多激情,来自于终于没有了悬在头上的剑,于是长舒一口气的放纵。

  展望2021年机遇在哪里?

2020年,全球疫情肆虐导致经济下滑,全球出现放水 ,全球央行这一次大印钞也是史无前例的。那么全球货币政策量化宽松的大前提,通胀与商品增值就成为整个经济的代名词,在资本的逐利下,钱会流向哪里?哪里就会有更高的回报,我认为新的一轮资产泡沫或正在酝酿。我给大家提供2个大方向来参考:

1.黄金。黄金是天生的货币,当全世界的货币都在竟争着发行,贬值,最理想的标的就是黄金,预计2021年黄金依然会有强的表现。

2.股市:股市是我们重点要点评分析的。

消息面:1.社保年金基金放宽投资比例,给市场带来3000亿增量资金。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也有了大动作,于12月印发了《关于调整年金基金投资范围的通知》,将投资股票、股票类基金等权益类资产比例上限进行了调整,合计投资上限不得超过整个资产净值的40%,比原来规定比例上调了10%。

解读:根据人社部统计,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年金基金累计规模约3.1万亿元,此次上限上调了10%,意味着可以给资本市场提供近3000亿元的增量资金,制度也是从今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这算是国家送给2021年A股市场的第一份好礼!

2. 监管引导90万亿居民存款向投资转换

12月,证监会就专项提出了要增强居民的财富管理能力,引导居民储蓄向资本市场转化,让居民能够分享国家经济与资本市场发展的红利!

截至3季度末,我国居民储蓄存款超过90万亿,人均储蓄存款超过6万元,而目前,我国股市整个上市公司市值才78.3万亿,想想储蓄存款市场空间有多大,假如转换1%,就给A股带来增量资金9000亿元,更别说转化更多了,这是国家给A股赠送的第二份好礼。

技术面分析:1.时间节点:当前市场年线经历了5年的调整,时间上已经具备变盘的条件。

2.从回调的点位出发:回杀的最低点2449点,已经吃掉了市场14,15年加速上涨的一段,具备反转的条件。

3.受疫情影响,全球都在大放水,资金流向哪里?楼市吗?还是股市?当你想明白这个问题那看市场就简单了。

所以我认为新的一轮资产泡沫,将会诞生出一轮新的牛市。而这轮牛市又是以通胀与商品增值为整个经济的代名词,预计2021的金融市场总体以通胀为主线的牛市的行情呼之欲出!

并且从我国经济在有效控制疫情的大前提下快速复苏,生产生活进入到有序稳定的周期,虽然对外贸易遭遇到了寒冬,但我国的经济地位受到了越来越多的认可与关注,在RECP自贸与中欧投资协定的大背景下,中国在全球的经济地位有望进一步推升,作为经济晴雨表的股市迎来一轮漫长的牛市格局是值得期待的。

2021年我们关注那些板块:

1. 基本金属,有色金属板块2021年年度涨幅可能排名靠前。全球经济复苏态势持续显现,工业金属价格继续维持强势,推荐受益明显的铜和电解铝。有色金属板块有可能在2021年是领涨板块之一。

2.军工国防:

其一:在供需拐点方面:重点推荐符合“实战需求旺、储备型号多、量产节点至”三大标准的整机及核心配套公司,以及在实战化练兵背景下需求集中释放的相关公司。相关标的:中航沈飞中直股份中航西飞航发控制航发动力航天发展

其二:在成长起点方面:重点推荐符合“行业空间大、国产化率低、转化效率高”三大标准的相关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包括上游的关键原材料、核心元器件,下游的航空发动机、电磁技术等领域。相关标的,ST湘电、光威复材西部超导中航光电宏达电子北摩高科爱乐达

3.新能源板块:太阳能,风能,核能,新能源汽车

4.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基建.

5.老龄化概念引发的医药板块机会以及医美。

----启明

2021年1月4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