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消费上涨,沪指依然收跌,走坏了么?

我爱涨停板,我爱底部进场!我是秦国安。

今日(周五)沪指收盘3613,收下跌29点、长上影、短下影阴;创业板收盘3207,收上涨25点、长上影、短下影阳;中证100收盘4634,收上涨14点阳;中证1000收盘7695,收下跌111点阴。

昨天的视频直播《国庆前布局方向》,我将大消费列为第一布局方向,花的时间最多,今天食品饮料表现突出,海天味业良品铺子、千千味业涨停,品渥食品20%涨停,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今天也出现较好上涨。今天食品饮料、酿酒等大消费上涨,沪指依然收跌,怎么看?趋势走坏了么?

先看今天大消费上涨逻辑。这个逻辑有两方面:一是中秋节后、国庆节后,一直到来年6月前,一贯是食品饮料、白酒等的消费旺季,也就是4季度到来年至少一季度,大消费行业产销两旺,主力启动大消费行情容易获得市场认同;二是大消费今年以来调整时间长达半年以上,调整时间长,调整幅度大,如食品饮料龙头海天味业最高168跌到最低85,几乎腰斩,白酒龙头贵州茅台从2600最低跌到1500,跌幅超40%,不谈反转,至少有反弹要求。

沪指今天收跌,也很符合逻辑。这个逻辑也有两方面:一是昨日留下有回补3628不利缺口(昨日收评列出的今日唯一关键点),按昨日收盘3642,今天又是周五,补缺很容易收跌;二是9月22日(周三)3560未破3544,开启第5浪或第3浪的第5子浪上涨,这个第5浪或3浪5还可进一步向下细分,即3560到昨日3670是5浪1上涨,昨日3670到目前在做5浪2回撤。

在大消费上涨的同时,今天煤炭、有色以及中国石油中国石化调整,它们在沪指中的权重高于食品饮料和酿酒等消费股,也是沪指收跌的诱因。

沪指走坏了么?根据波浪铁律,第2浪回撤不允许跌破第1浪低点。今天最低探3607,收盘3611,远未跌破3560。所以,沪指今日调整在可接受范围内。随着双休对周五恐慌情绪的消化,以及拉动国庆长假消费的需要,沪指下周随时有望企稳,发动5浪3的上涨,甚至不排除多方在国庆前就将红旗插在3731上方,再创今年新高。你我要坚信慢牛,坚信创新高就是牛市的主基调,做好国庆前中低位极品和回档到位极品的追跌布局!

【视频回放:秦国安《国庆前布局方向》视频直播,涉及大消费、大金融等,很多股友错过了,可在“回放”栏选择观看视频录像。希望可以启发大家选到好标的!】

9月27日(周一)关键点:3628。

《秦国安看盘选股系统2021》预示:周一个股活跃度尚可、分化较大,战法杀涨个股、等跌极品较多,注意择优。

周一计划:珍惜调整,追跌两类极品;逢涨退出获利品种,逢跌关注达到秦氏战法、6大最强赢利模式打击点的极品龙头!

【以下是今日(周五)盘中发言记录,涉及盯盘细节技巧,应对你用正确思路和方法看盘选股有帮助!】

09:04:42

开盘前瞻:美股、日股明显上涨,今天沪深小幅高开概率大。昨日沪深收小涨假阴,沪指双金叉同时,翻越了关键点3638,说明前日已从3560开启第5浪或3浪5上涨。这次3浪5,由于低估值状态,以及9月以来超越今年2月的量能,极大概率会在国庆前就翻越3731、创今年新高。不过,由于昨日留下开盘不利缺口,指数应该随时有短线反复。同时,要提防因为国庆节因素,让一些资金有所顾虑,而让刷新3731的动作放在国庆后。

不管国庆前能否创今年新高,中线慢牛是大格局,板块和个股轮动是大格局。大家可留意大消费、大金融、新能源,以及一些产品涨价概念的机会,不追涨,逢低吸纳。


09:04:58

9月24日(周五)关键点:3628。

《秦国安看盘选股系统2021》预示:周五个股活跃度尚可、分化较大,战法杀涨个股、等跌极品较多,注意择优。

周五计划:锁定布局方向,追跌极品;逢涨退出获利品种,逢跌关注达到秦氏战法、6大最强赢利模式打击点的极品龙头!


09:35:26

VIP极品0024**已连续6天上攻,涨不停不停涨。我爱涨停板,我也爱涨不停不停涨!


10:06:30

沪指小涨小跌震荡,早盘一度最低探3629,刚好未破关键点3628,昨日开盘不利缺口暂未补完。
今天指数有分化,创业板、深证成指、中证100均强于沪指。沪指调整,和煤炭、有色股调整有关。昨天下午视频直播警示过不要去高位的煤炭、有色接盘,不知道是否真有人不顾追高风险,去当接盘勇士,不值得。
昨日集体活跃的造纸板块今天热度降低。电力和部分软件科技股在走强。还是要注意板块和个股行情。


10:35:44

昨天下午视频直播,老秦提醒煤炭有色风险同时,提到大消费中食品饮料机会,今天食品饮料板块多股涨停,海天味业攻击涨停,品渥食品20%涨停。
不要以为有的板块和个股可以永远上涨不回调,也不要以为有的板块和个股永远下跌不上涨。大主力是聪明的,知道避高就低。我们要向大主力学习,避高就低,而不要向韭菜学习,专干追高割低这样的傻事。


11:21:46

沪指冲高后又摇摇欲坠,这个和早盘未补完3628缺口有关,最低探的3629,也和今日是周五,有资金担心双休有关。前天3560开启某级别第5浪上攻,这个第5浪又可以往下细分,3560到昨日3670算第1浪上攻,3670开始第2浪回调,最好能补3628缺口,然后再下午或下周一、二开启第5浪的第3浪上攻,看是否这样走的。
也可不太留意大盘的盘中波动,避高就低,逢低把握板块和个股轮动才是正道。


14:20:08

折腾到接近2点,沪指终于补完了3628这里的不利缺口。既然把不利缺口补了,缺口就不会成为慢牛的绊脚石,所以补了缺口是好事情。
上午我们也对前日3560开始的某级别第5浪上涨做了细分,只要不破3560,这个调整都是第5浪的第2子浪回撤。
周五一般人心会不稳些,担心双休会出利空,或晚上美股会大跌。一旦双休过后没啥事,周一就可以搞个红周一了。
大家继续珍惜下跌,热爱调整,做好调仓和两类极品追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