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有个指数 望去特殊化

今日(周二)沪指收盘2797,收下跌17点小阴十字星;创业板收盘1524,收下跌15点阴星。

昨晚道指大跌391点、近1.5%,今天日股下跌229点、1.1%,恒指大跌400余点、最大跌幅一度达2%。和它们比,沪指、创业板跌幅都小于1%,且均继续站上5日均线,已属强势,我们要知足。

昨日收评,我们认为红周一是2浪调整的C4反弹,还有个C5下跌未走。今天是否已开始走C5下跌无法确定,不过我们已有拟定的见底标准:“双金叉、大跌跌停股消失、中周期有利背离”同时具备。沪深今日虽跌,仍双金叉,可大跌跌停股未消失,中周期未有利背离,所以,C4或C5你我现在分不清,但可知道没有见底。

沪指方面,我们还强调最好能破2733、略破2714,这不是见底标准,可算下跌圆满的技术现象,实际看盘时,比双金叉、背离等更易于观测。

要找底成功是很难的,要继续盯好上述见底标准、不破不立技术现象。同时,有个指数、有个缺口,或是未来见底的暗示。这个指数是创业板指数,缺口位置在6月18日、19日1460一带。



为什么要盯好创业板指数的6月18日1460一带缺口?是指数的相互印证。毕竟,有一点你我所有人都必须承认,沪指、上证50、沪深300、创业板、B股、中证1000、深证成指、深证综指这8大指数都是沪深市场的指数,最终的大趋势、见阶段低点和阶段高点具有趋同性,如果一个指数没有调整充分,最终会拖累其他指数继续调整。

你我仔细看看可发现,各大指数在6月18日、19日之间均有一个明显的向上跳空缺口,B股指数、中证1000在7月就补了此缺口,其他指数也在8月上旬补了此缺口,只有创业板至今未补此缺口。都是沪深市场,7大指数都补了,凭啥创业板就搞特殊化、不补呢?

我们除了希望双金叉、大跌跌停股消失等信号齐备,沪指能破2733和2714、不破不立,某种意义上,也希望创业板早日去特殊化,补完6月18日、19日1460一带缺口。

创业板,能否补缺、去特殊化呢?

周三(8月14日)关键点:2879,2851,2733。

今天沪深两市26家个股涨停,2家个股跌停。

科创板有福光股份涨幅达15%,微芯生物跌幅超10%。科创板虽已平稳启航,近期热度降低。毕竟,依据市场规模,主板才是当前大资金主战场。

阿根廷昨日股市闪崩30%,全球主要股市下跌,避险情绪再度上升,导致黄金股今日全线活跃,金洲慈航、翠华珠宝涨停,山东黄金恒邦股份大涨。但外围或沪深股市一旦企稳,黄金避险作用会下降,会让黄金股行情退潮。

深圳机场涨停,盐田港珠海港等异动,也和局势有关,算脉冲。

主板当中,最强、最有持续性的还是科技股,5G、元器件类,无论政策导向还是群众基础,都是科技股最好。

以上为今日盘面回顾,不代表任何买卖建议。我每交易日发表盘后收评,看法有对、有错,但付出了心血和汗水,希望读者朋友们看了后,在文末多点“在看”,多点“赞”!

最新《秦国安看盘选股系统》预示:周三个股活跃度尚可、分化较大,战法杀涨个股、等跌极品较多,注意择优。

周三计划:继续锁定大科技、大金融中的低价极品超跌股;逢涨退出获利品种,逢跌关注达到秦氏战法、6大最强赢利模式打击点的极品龙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