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红周一K线及盘口透视

今日(周一)沪指收盘3007,收上涨34点、长上影阳;创业板收盘1679,收上涨12点阳十字星。

K线最本质,均线、指标最终都是从K线演化而来。今日红周一K线,如何透视?

一、积极意义:

是9月3042波段高点以来第一个红周一。虽然红周一不100%预示强势市场,但强势市场多数都是红周一。结合沪指5日、10日均线今日已金叉,所以今日红周一K线,预示市场处于强势市场。

二、隐患:

无论沪指还是创业板,上午明显上攻后回落震荡至收盘,且大跌跌停股未消失,留下开盘不利缺口,说明市场还没达到超强势程度。今日开盘缺口虽未回补,但下步有回补压力。所以,你我时刻要注意本周会否短线冲高后出现回落,甚至补今日缺口。

三、预期走势:

市场会维持强势,10月攻克3042高点悬念不大。但短线暂达不到超强势,短线随时注意会否冲高回落,甚至补今日不利缺口。这个回落是为了收出2891低点以来第1组万金油(追跌看涨K线组合),对3288/3048两重要高点以来下降压力线进行有效突破和确认。有效突破确认后,市场才会确立超强势攻势;一旦无法确认有效突破,还有反复。

想更清晰明白红周一K线,可参考下图文字注解:



我们在9月下旬市场下跌时不急,认为10月会先抑后扬。现在,10月行情从2891启动,我们一样不用太着急。希望大家保持理性、平常心,享受两大主流提供的此起彼伏机会!

周二(10月15日)关键点:2973。

今日两市共有超70家个股涨停,比上周四、五明显增加。这个和双休利好较多有关,如可能没了,取消证券、基金、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时点等。这都刺激了市场信心。尤其多元金融5档涨停、中小银行2档涨停、证券股1档涨停,对于今日指数红周一起到关键作用。

但我们仔细看盘口,可发现,多元金融、中小银行、证券股在技术上都是超跌低价股,今天两市70余家涨停股,随便一翻,美盛文化、神马集团、粤传媒、上市发展、永和智控等,不是超跌低价,就是超跌科技。这说明,热点还是在我们8月以来就一再连续看好的两大主流上——超跌低价股、超跌科技股。

看盘选股系统也发现,指数2733以来涨了不少,但两市超跌低价、超跌科技股仍有大量原地踏步、尚未明显上涨。所以,这两大主流还是大家目前掘金的主要方向。只是掘金时,要综合研判,技术上、战法上是不是极品超跌股,基本面上亮点大不大、有无退市风险等。确认好后,选择对象在大盘和目标股下跌时逢低埋伏,等待哪天(不是每天,谁有这运气,世上财富都是他的了)被动涨停或被动大涨后择机撤退,这样你就会很轻松。

以上为今日复盘日记,不代表任何买卖建议。觉得我的日记对你有启发、帮助,看后谢谢在文末点“在看”!

最新:周二个股活跃度尚可、分化较大,战法杀涨个股、等跌极品较多,注意择优。

周二计划:继续锁定两大主流追跌;逢涨退出获利品种,逢跌关注达到秦氏战法、6大最强赢利模式打击点的极品龙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