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涨重回3000 说明什么?

山顶上玩,有谁能赢;底部进场,不赢也难!我是秦国安。

今日(周四)沪指收盘3030,收大涨54点阳;创业板收盘2186,收大涨47点阳。

昨日收评,我有小不足,如认为调整压力较大。不过好在昨日、前日我对仓位的看法只是调仓,反对无原则清仓、空仓,昨日我更提到“你我不必过于忧虑,指数中期高点未到”。所以,今日沪深大涨,沪指重回3000,我还是非常开心。起码,我只是情绪上有点小谨慎,但大方向乐观。

今日沪指大涨重回3000,我认为说明了以下3点:

1、 牛市、中级行情,永远都是在万众绝望中产生(如去年12月初、今年2月3日3千家个股跌停时,绝望者最多,成为行情起点),在等待回调时继续上涨(如2月14日、2月19日),在一片疯狂中结束。今日沪指大涨重回3000,超出多数人等待回调的预期,说明市场比我们预想的更强,沪指、尤其创业板的中级牛市正在进行中。

2、 由于沪指尚未实现第3次四线开花,20日、30日均线仍空头向下,所以沪指的均线修复还会继续,今日重回3000,更多是修复性上涨,又回到了春节前3000一带中枢,有效站上春节前3127高点或实现第3次四线开花,才是沪指完成均线修复的标志。这个过程不会短,故你我要对沪指站上3000后,多空上下激烈争夺要有准备。

3、 创业板自2月6日以来,已连续11个交易日创新高,今日已逼近2200,离中线2800目标又近了47点。由于市场均很谨慎,不是中级头部表现,所以其疯狂应未到。在到达2800前,出现任何调整,哪怕类似2月3日一样极端下跌,都是短调或阶段调整,是为了修复短线5日、10日、20日等乖离率,不具备杀死牛市的能力。只有创业板完成2800保守目标后,市场真正的疯狂、中期头部才会来。



上图原封不动复制了2019年12月31日我对创业板的看法。

总体看,今日沪指重回3000,是修复性上涨,市场远未疯狂;沪指将继续做均线修复,创业板在到达2800之前,随时会调整短线乖离率。

周五(2020年2月21日)关键点:3037(沪指)。

今日两市有110多家个股涨停,涨停、异动个股风格出现了变化。

大科技中,特斯拉、半导体一直是2月核心。不过,特斯拉代表的新能源,从特斯拉传导到锂电池和光伏后,今天出现了风能、核能股多家涨停,算补涨,老龙头模塑科技今天逆大盘下跌收跌,说明特斯拉的行情在收官。半导体代表的科技股,今天轮动到OLED,也说明已有疲态。所以,大家下步关注大科技,不追高,谨防特斯拉和半导体类突然出现阶段头部。

TCL、深康佳,都是从传统家电行业,重组到半导体行业,尤其深康佳成为春节后的大牛。这告诉你我,从传统行业重组到科技行业,股价尚处于中低位,这是把握大重组极品的一个思路。

我在上周和本周重提大金融是三大主流之一,今天得到市场证明。大金融中华鑫股份东方财富等证券股涨停,激活了整个证券板块,是今日沪指上3000、创业板逼近2200的最大功臣。大金融今日表现抢眼,一个是为了冲关,一个是板块轮动行为,主攻方向是证券和互联金融、多元金融、中小银行。一旦大型银行出现大涨,大家反而要小心。

疫情相关的医药、口罩、在线教育、远程办公、医疗等今日相对沉寂。不过,我认为它们中的部分极品,会随时迎来反弹机会,这个就留待短线高手去把握了,非短线高手看戏。

非短线高手,可继续持有或逢低埋伏大科技、大重组、大金融中的中低位极品,等待轮动和补涨。

最新《秦国安看盘选股系统》预示:周五个股活跃度尚可、分化较大,战法认定的补涨潜力极品较多,注意择优。

周五计划:把握中低位极品轮动和补涨;逢涨退出获利品种,逢跌关注达到秦氏战法、6大最强赢利模式打击点的极品龙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