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涨怕了 下周是否应减仓?

山顶上玩,有谁能赢;底部进场,不赢也难!我是秦国安。

今日(周五)沪指收盘3039,收上涨9点、长上影阳;创业板收盘2226,收跳空上涨39点阳。

昨日收评,我再度列出了去年底对今明年创业板将上2800以上的预测图,创业板今天继续大涨,轻松站上2200以上,离2800中线目标又近了39点。

春节后,沪指从最低2685到今日最高3058,大涨了373点;创业板从最低1769到今日最高2247,大涨了478点。大跌让人怕,大涨也让人怕。涨怕了,下周是否应减仓?

我认为可以看市场氛围。昨日、前日,有很多股友给我留过言,他们的留言某种程度可以代表当前市场氛围。从他们留言看,很多股友在上周、本周二、本周三就做了减仓甚至空仓,昨日周四大涨,涨怕的股友更多。从这点看,因大涨而涨怕、谨慎者较多。根据“行情在疯狂中结束”这一股市铁律,尽管春节后至今大涨不少,本周再度大涨,但市场远未疯狂,所以行情尚未结束,指数下步还有再创新高能力,沪指3058、创业板2247两个高点必将在下周和3月继续被超越。

行情在哪个点位见顶?这个我不知道,我只能用四线开花模糊分析法。比如2014年11月上旬,我用四线开花模糊分析法,在沪指2400一带,将沪指2015年目标指向4100以上,最终沪指超越了4100目标,多涨了1000,在5178见底。不过,如果先连4100都不敢看、不敢到,如何到5100呢?所以4100是5100的基础,5100是意外之喜,成为顶部。

同样根据四线开花模糊分析法,我在2019年12月17日、12月31日以及今年1月、2月,我反复将创业板2020年、2021年中线目标指向2800。也许,创业板只到2800就见顶了,但可能和2015年沪指一样,多涨1000点,到3800见顶,甚至更高点位见顶。若你连创业板2800都不敢看,如何敢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以及2月3日3千股跌停时,还坚持牛市看法、坚定看多呢?

所以,顶到哪里?我认为创业板是风向标,在创业板到达2800之前,任何调整,哪怕类似2月3日的突然大跌,也是阶段小顶,都是千金难买牛回头机会。既然牛市尚未结束,创业板离2800尚有一段距离,市场尚未疯狂,所以大家下周大可不必盲目乱减仓、乱轻仓,而是有取有舍,做调仓,继续享受创业板牛市盛宴。

当然,下周要注意的是,沪指对20日、30日均线的修复还会继续,创业板随时会对5日、10日、20日乖离率做修复,短调随时会有,还会做万金油。所以,逢高减仓部分群体、追跌打击部分群体,我认为是下周最合理的策略!

周一(2020年2月24日)关键点:3037(沪指)。

减仓哪部分群体?我认为主要是春节后及本周已出现大涨、有上攻疲态的群体。今日特斯拉概念两大龙头模塑科技秀强股份都逆大盘上涨而下跌,模塑科技已连续跌两天,这对特斯拉等涨幅过大的群体,是个警告。所以,特斯拉、元器件等中涨幅过大的个股,可以做为下周择机减仓对象。

追跌打击哪部分群体?我昨天用家电股TCL、深康佳做了举例,家电转型半导体,出现大涨,没想到今天家电股老一号龙头四川长虹今天突然异动涨停,算补涨。所以,追跌打击的群体,股价要处于中低位,基本面上隶属大科技、大重组、大金融中的一个或两个,追求下步的轮动或补涨,这是个笨办法。

追跌大家还有个聪明办法,就是寻找近期出现大幅下跌的前期强势股,用涨停板战法、轨道线战法进行追跌把握。昨日提到疫情相关的医药、口罩,今天有异动,联环药业泰达股份等都有盘中大涨。当然,买点已过,这个对技术要求较高,买卖点设计要严格,多数人看看戏就可以。真的好标的,机会是耐心等出来的。

最新预示:周一个股活跃度尚可、分化较大,战法认定的补涨潜力极品较多,注意择优。

周一计划:继续把握中低位极品轮动和补涨;逢涨退出获利品种,逢跌关注达到秦氏战法、6大最强赢利模式打击点的极品龙头!

祝股友们双休快乐!下周再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