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量大震荡 再谈是否应减仓/清仓

我爱涨停板,我爱创新高!我是秦国安。

今日(周二)沪指收盘3013,收下跌18点/长下影假阳;创业板收盘2287,收上涨23点/长下影阳。

今天沪深均是天量大震荡,11点后大幅跳水走出深V,成交量创数月天量,创业板更是创成立以来天量。上周二我曾在沪指逼近3000时和大家讨论过是否应减仓/清仓,今日沪深天量大震荡,你我一起再谈是否应减仓/清仓。

我认为减仓/清仓不是拍脑袋/凭直觉,而是要看大盘中线趋势/个股中线趋势是否见顶。

先看大盘中线趋势是否见顶,这个我从去年12月以来强调较多,尤其2019年12月17日/12月31日以及大跌的2020年2月3日,我都看出了创业板的龙头指数地位,认为创业板是市场风向标,创业板中期见顶,才能认为市场将中期见顶。根据四线开花,我们一直将创业板中期见顶的目标位设定为2800以上。经历去年12月和今年2月3日以来上涨,创业板尽管已在2月6日以来连续第14天刷新春节前高点,尽管今日离2800保守目标又近了23点,但还差500多点。所以,大盘中线趋势尚未见顶。

再看个股中线趋势是否见顶。我认为因主力控制等原因,个股中线顶部判断一直大于大盘中线顶部判断,且时间具有不一致性。当前市场,因创业板中线目标远未到,代表科技股和题材股的活跃期/轮动期未结束,所以只能说有少部分个股见到了中期头部,或疑似/即将见到中期头部,多数个股尚未中期见顶。

故今日天量大震荡,无论大盘还是多数个股,尚未中期见顶,所以目前不应盲目减仓,更不应清仓,而是有选择的减仓,减仓后要及时布局中低位潜力极品和回档极品。

今日沪深天量大震荡怎么看呢?做为沪指,昨日已有双死叉不利信号,今日继续收跌/天量大震荡,是为了修复20日/30日均线,今日低点2943具有参考价值,沪指下步震荡和修复均线动作还会继续,但很难跌破2943,再跌破3000和2943都是诱空。

创业板今日天量大震荡,就是为了调整5日/10日乖离率。只是,20日乖离率调整不到位,所以创业板2171是否会在近期再考验不好说,但既然2800保守目标未到,跌破2200和2171都是诱空。

周三(2020年2月26日)关键点:3039(沪指)。

今日两市有140多家个股涨停,跌停股只有1家。表现的个股主要是昨日收评《若有明显回调 将构成又一次调仓买点》谈及的两大类:

“一类是5G等科技股/长虹等业务想转型的重组股,前面它们都低迷了很久,所以5G迎来了今天30多家个股涨停,四川长虹今天打点涨停,均算轮动或补涨。

一类是上周三/四/五连续提醒的医药/医疗/口罩类等和疫情相关的个股。口罩龙头泰达股份拉板,医疗龙头尚荣医疗等拉板,都体现了上周若用涨停板战法/轨道线战法追跌,今天就取得了小丰收。”

当然昨日收评也有看漏的,比如汽车/新能源汽车,今天下午突然集体异动,各出现10多家个股突然涨停,和长虹一样,都是补涨/轮动。长虹是因春节后康佳/TCL和高价家电股石头科技而异动,汽车/新能源汽车则是特斯拉的传导效应。

下步还有哪些轮动?离不开大科技/大重组/大金融3大主题,按照秦氏战法/6大最强赢利模式和极品思路慢慢寻找,锁定中低位极品和回档极品,会有答案。祝你好运!

最新《秦国安看盘选股系统》预示:周三个股活跃度尚可、分化较大,战法认定的补涨潜力极品较多,注意择优。

周三计划:把握轮动/补涨/超跌;逢涨退出获利品种,逢跌关注达到秦氏战法、6大最强赢利模式打击点的极品龙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