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正常牛回头 20日均线将是调整下限

山顶上玩,有谁能赢;底部进场,不赢也难!我是秦国安。

今日(周三)沪指收盘2987,收下跌25点/长上影假阳;创业板收盘2180,收下跌106点阴。

沪指本周连续3天收阳,可均是下跌假阳;创业板昨日历史天量大涨后,今天当天一棒,创去年6月以来单日最大跌幅。如何看待沪指尤其创业板今日调整?



上图是创业板和沪指日线。我们上周和本周前两日均强调创业板要调整5日/10日/20日乖离率,今日创业板最低2173刚好探10日均线,5日/10日乖离率调整到位,20日乖离率调整不到位,是否调到20日均线不好说,不过,跌破2200/昨日低点2171是诱空,跌破20日均线更是大诱空,所以20日均线是创业板调整下限。

沪指这次调整本就是修复20日/30日均线向下空头排列,昨日最低2943已接近20日均线。根据我的计算和推演,沪指20日均线本周/最迟下周初有望从下降转为走平和上升,这对市场构成强大支撑,所以沪指调整下限也在20日均线,今日再破3000已是诱空,下步若跌破20日均线,将是大诱空。

总体看,市场目前进行的是正常牛回头调整,沪指/创业板均以20日均线为调整下限。这个牛回头调整时间和空间将较为有限。牛回头后,沪指将在3月或4月实现第3次四线开花,创业板将继续向2800今/明年中线目标迈进。股友们可珍惜牛回头,做好调仓。

周四(2020年2月27日)关键点:2943(沪指),2171(创业板)。

今日两市共有90家左右个股涨停,跌停股超百家。跌停个股多,主要是科技类/题材类超涨股。

从昨日/今日看,中低位潜力极品和回档极品在轮涨。

昨日和今日连续涨停的申华控股/江淮汽车,今日突然涨停的梦舟股份/香江控股,这些个股和略早异动的四川长虹一样,都是沉寂很久的中低位潜力极品的轮动。牛市是90%以上个股的盛宴,它们前面缺席了上涨,现在就是补涨和轮动。

而回档极品在口罩/医药/医疗等疫情相关个股上已有体现,如泰达股份本周已3连板,博腾股份已2连板。它们回档买点都已过,可用捕捉回档极品的思路,把握新一批回档极品。回档极品买点不是追涨出来的,而是等跌等出来的。

“无论大盘还是多数个股,尚未中期见顶,所以目前不应盲目减仓,更不应清仓,而是有选择的减仓,减仓后要及时布局中低位潜力极品和回档极品。”这是昨日收评看法。其实,我本周一直没让大家死抱仓位不动,而是有取有舍,这样,既可回避今日牛回头部分超涨个股的风险,又可不失去牛市仓位/不失去中低位潜力极品和回档极品的牛市轮涨机会,何乐而不为?所以,昨日提到的调仓策略,大家下步可继续参考。

最新《秦国安看盘选股系统》预示:周四个股活跃度尚可、分化较大,战法认定的补涨潜力极品较多,注意择优。

周四计划:继续把握轮动/补涨/超跌;逢涨退出获利品种,逢跌关注达到秦氏战法、6大最强赢利模式打击点的极品龙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