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深调整性质及止跌区间

山顶上玩,有谁能赢;底部进场,不赢也难!我是秦国安。

今日(周五)沪指收盘2880,收跳空大跌111点阴;创业板收盘2071,收跳空大跌125点阴。

虽然本周我一直强调沪指有修复均线/创业板有修复5日/10日/20日乖离率等调整压力,不过,今日市场单日下跌幅度超过我的预期,沪深两市均已跌破20日均线,沪指破了2900,创业板破了2100。我不想把下跌超预期的原因推到昨晚美股暴跌和今天日股大跌,毕竟已经大跌了再谈大跌原因是事后诸葛,而想和大家一起总结/探讨沪深调整性质及止跌区间。

先看沪指,2月4日2685以来曾连续3周收阳,本周收放量阴,将上周阴线全部吞没,且补了上周周线向上跳空缺口,说明2685至3058走完了第1波攻势,这个攻势一度有8连阳,后来连放天量,上升角度过于陡峭,基本呈60度角。所以这次调整带有第2浪调整性质,是寻找2685以来第2个上升支点,最悲观的是略破2800止跌。由于2月4日沪指阳线具有标志意义,和2019年1月4日阳线同级,所以沪指不太可能走熊,而会再经历今日大跌后,在3月保持箱体震荡,修复20日/30日均线,为3月或4月沪指第3次四线开花做准备。指望沪指这次破2685暂当做梦。

再看创业板,是去年12月以来和春节后的龙头指数,春节后1769~2293大涨幅度达524点,近30%,曾连续14天创新高,本周周线天量且穿头破脚,将上周周线全部覆盖,说明创业板春节后1769以来的第1 波攻势也结束了。创业板去年12月已极品四线开花,已在运行牛市第3浪。这个牛市第3浪走完否存疑问,所以这次调整可能只是创业板牛市第3浪内部的小浪级别调整,也是为了寻找春节后1769以来的第2支点。在创业板完成极品四线开花最小量度升幅2800之前,创业板整体还是牛市氛围,其调整就是牛回头。2月3日创业板在60日均线处止跌,这次即使再回60日均线,由于60日均线保持上行态势,今日60日均线已上行到1900以上,所以创业板2293以来的调整空间已进行了一大半,大体很难破2000,破2000将构成诱空。至于想跌破1769暂当做梦。



综合沪深两市,这次调整都是为了寻找春节后第2上升支点。沪指在调整过程中,20日/30日均线的不利排列将被修复,也将在3月或4月实现第3次四线开花;创业板则纯属牛回头/牛市半空加油。

由于秦国安计算的沪深下周(3月第1周)周线关键点超低/超有利,且我发现道指周四晚已完成29000一带双头最小量度跌幅,随时会企稳或突然反弹,所以下周会否迎来类似2月3日大跌后的艳阳高照呢,或者艳阳小照呢?你我共同期待。

周一(2020年3月2日)关键点:2539(沪周线),1899(创周线)。

今天沪深两市涨停股不足50家,跌停股达200多家。

不过,我认为数跌停家数意义不大。2月3日两市跌停家数超3000家,可后来发现,几乎每个跌停板都是这3000多家个股的买点。

看跌停股,要看真正想做空或见顶的有哪些。我认为真正见顶的是春节前尤其春节后连续涨停/今日跌停了但还处于高位的部分妖股,如特斯拉中的一些个股,部分半导体/网红概念股等。而多数大跌跌停股,要么会在下周迎来回档买点,要么本身就是主力浑水摸鱼/故意打压洗盘,可能今天大跌跌停就迎来买点。

涨停的40多家个股,仍是中低位极品和回档极品。中低位突然拉板的如澳洋健康/梅雁股份等,回档极品如口罩概念龙头泰达股份/在线教育龙头世纪天鸿,在上周构成回档极品追跌买点后,表现如此优秀,再度出现连板。这再度告诉你我,中低位极品和回档极品的机会是等跌等出来,不是追涨追出来的。

最新《秦国安看盘选股系统》预示:周一个股活跃度尚可、分化较大,战法认定的补涨潜力极品较多,注意择优。

周一计划:继续锁定中低位极品/回档极品;逢涨退出获利品种,逢跌关注达到秦氏战法、6大最强赢利模式打击点的极品龙头!

祝大家双休快乐!下周再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